鉴于香港市场的成熟水平和高普及率,电信调研机构Pyramid Research最新报告预计,当地运营商的重心将继续从用户获取转移到用户保留,通过增加在业务创新方面的投资持续努力。

Pyramid预计,2010年香港电信市场产生48亿美元,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2009年时收入曾下降至46亿美元。然而,2010年移动数据使用率稳健增长和移动语音收入复苏,将引导市场恢复增长。未来5年内增长还将继续,同时香港总的电信服务市场收入将以2.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15年达55亿美元。

“数据和内容服务将成为主要的增长驱动力,同时2010-2015年间,移动数据导向终端如3G数据卡和智能手机将以1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Pyramid Research高级分析师Daniel Yu表示。为此,移动运营商已经积极地引入了智能手机、数据卡和嵌入式终端,大多数成功鼓舞了高水平的数据使用率。

“截止2010年底,香港的宽带和移动普及率是亚洲高的,分别为家庭的94%和人口的144%.”他表示。运营商须特别关注创造创新的内容和增长服务,因为宽带连接已达到饱和。他们还须特别注意宽带性能以避免超载。

“移动数据增长将由运营商的努力来推动,如3、电讯盈科(PCCW)和数码通(SmarTone),他们都积极提供移动数据卡、笔记本上网卡、拥有不限量数据接入套餐的智能手机。”Yu说,“付费电视增长将受益于运营商面向新老用户的捆绑销售,以及诱人的资费套餐和FTTx扩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