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首套互联网域名容灾托管和监测体系,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资金为此投资800万元。

中网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共投资15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国家互联网域名中央数据处理中心、建设监控节点、研发管理平台、部署解析系统和DNS安全抗攻击设备等。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系统建成后,将能实时监测中国互联网域名运行情况,提供域名容灾托管能力,加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基础设施,并为国家信息主管部门提供权威、全面、实时、专业的运行报告和数据咨询。

中网发布的《域名安全服务报告》显示,中国超过50%的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而57%的重要信息系统存在域名解析风险。2009年5月19日,由于暴风影音域名的大量访问导致其托管服务DNSPOD瘫痪,造成包括江苏、河北、山西、广西、浙江等在内的23个省陆续出现互联网访问变慢、网站无法访问等现象。2010年1月12日,百度遭遇了“史无前例”的11小时域名被劫持事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5-15 17:01:31
安全监控 容灾演练存在五种隐患,应如何发现和消除风险
容灾切换演练,是一项将管理与技术相互紧密结合系统工程,容灾系统能在紧急时刻保障业务连续性,但企业在容灾演练准备、容灾演练切换等过程中存在诸多隐患;如何发现隐患、 <详情>
2019-05-15 12:55:07
机房建设 做容灾,双活、多活、同城、异地、多云,到底应该怎么选?
不管怎么选择容灾方案,我们自己的业务系统,从自身架构上,一定要支持单元化,一定要支持数据同步才行,如果这都不支持,讲双活和多活,就是特么的扯淡。所以,打算搞双活 <详情>
2017-11-20 10:25:54
运维管理 三分钟掌握数据中心“容灾和备份的区别”
数据中心运行突发故障(如:天灾不可避免的灾难)是无法预测的,计算机里的数据就像扫雷游戏一样,十面埋伏充满雷区,随时都有可能Game Over,容灾备份就是数据安全的最后 <详情>
2017-01-16 10:31:59
数据中心节能 如何衡量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及容灾水平
数据中心的好与差有很多评判的方法,很多评价机构都是将多方面的因素考虑进来,对每种因素进行评分,再根据经验对每种因素给定权重,最终得出数据中心的评价结果,按照预先 <详情>
2016-07-28 10:30:40
项目招标 清远市税务局服务器扩容及应用层容灾采购项目招标
清远市中德招标有限公司受广东省清远市地方税务局的委托,对清远市地方税务局服务器扩容及应用层容灾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投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