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云计算无疑是整个ICT产业的热门词汇,除了各式各样的云概念,厂商更是纷纷推出了各自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云计算已经实现了落地,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同时,云计算对于其他产业的推动作用也在凸显,作为和云计算紧密的IDC产业,伴随着云计算联系的发展,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近一段时间以来,云计算IDC,成为IDC产业关注的焦点,无论是运营商还是其他的IDC服务提供商都在加快云计算IDC的建设步伐。这不仅是因为,IDC作为云计算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理所应当地成为云计算发展的排头兵,更是因为云计算给IDC产业带来按需使用、按量计费的全新软硬件资源出租服务模式,给正在寻觅新一轮发展方向的IDC产业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云计算将给整个IDC产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发展机遇。

首先,云计算将实现IDC的高效率、低成本运营。目前,传统的数据中心还不具备完全远程管理的能力,而借助云计算技术就能够轻松实现物理资源的虚拟化,从而实现数据中心的远程管理以及资源的统一、弹性调配,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据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云计算服务的效率能够达到当前传统数据中心效率的5至7倍。高效的资源利用率无疑将进一步降低IDC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其次,云计算将给IDC带来更大的业务拓展空间。目前,我国传统的IDC业务主要是主机托管为主的业务模式,这种模式的增值空间非常有限,云计算平台的构建,将有利于调配出更多的业务资源,这些资源无论是开放给第三方还是进行深度开发,都能够使IDC服务提供商在增值业务上实现新突破,加速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差异化增值业务的方向转型。

再次,云计算还将加速IDC产业各环节的合作。云计算平台的建立,本身就是一个资源整合的过程,因此,云计算IDC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整个IDC产业链之间各个环节的交流和合作,这样不仅有利于减少产业成员之间的恶性竞争,还有利于形成产业合力,共同推动整个IDC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总体而言,云计算IDC的发展,将是云计算和IDC产业的共赢。一方面,云计算技术在IDC产业中的应用,将会进一步加速云计算技术的“落地”,促进整个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新一代云计算IDC将给IDC服务提供商带来全新的业务发展模式,带动IDC产业的新一轮发展。而用户也将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丰富和更优质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