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谷歌公司副总裁、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文特。瑟夫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透露,当年他们设计IPv4系统时,认为设43亿个IP地址已经足够,谁知这一估计错误,导致现在IP地址短缺。他说:“全球互联网IP地址将在周内用完!”他的话当即引起全球关注。

昨天,有专家表示,虽然预计下个月国际IPv4地址将分配完毕,但国内运营商等持有的IPv4地址最长还能支撑5-6年,而IPv6在国内的发展仍然处于早期阶段。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8年,中国电信已经开始了向IPv6过渡的研究。去年开始,电信、移动已开始个别地区的IPv6试点工作,包括IPv6协议互通、基地建设及网络管理等方面的测试。

根据《国务院关于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我国政府将在 “十二五”规划中统筹考虑资源、产业、应用、建设、安全等方面的因素,全面推动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部署。可以说,过渡期是网络转型的关口,只要完成了平稳过渡,占有更多IPv6资源,中国的互联网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虽然预计下个月国际IPv4地址将分配完毕,但国内运营商等持有的IPv4地址最长还能支撑5-6年,而IPv6在国内的发展仍然处于早期阶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7 10:15:41
国内资讯 全球IPv4地址耗尽,中国IPv6新体系正在形成(附下载)
019年11月25日UTC+1 15:35时,欧洲RIPE NCC已经从可用池中的最后剩余地址进行了最终的/22 IPv4分配。现在,全球的IPv4地址已经耗尽。 <详情>
2019-09-19 22:18:00
互联网 信通院:IPv4/IPv6长期并存,过渡机制持续叠加安全风险
2019年9月18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发布《筑牢下一代互联网安全防线—IPv6网络安全白皮书》,中国信 <详情>
2018-11-09 16:37:22
云资讯 华为云首发IPv4/v6双栈,让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拥有IP地址
近日,华为云网络域技术总监在“以无限唤醒时代,华为云首发IPv4/v6双栈”的主题演讲中,从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IPv6势在必行、什么是双栈以及具体的应用场景、华为在IPv6 <详情>
2018-07-04 14:49:00
云安全 美国能不能断中国的网?
许多媒体和读者担忧中国会轻易被美国断网从而瘫痪,但真正了解互联网基本规则的人不多。本文作者讲解了互联网相关的常识,让你明白:美国到底能不能给中国断网?美国能对中 <详情>
2017-12-01 09:30:00
云资讯 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
阿里云宣布,为了建立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进一步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