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9.0级强震之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通往日本和北美的海底光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记者昨日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目前除美洲方向互联网服务外的主要语音及数据业务已基本恢复正常,国内用户使用基本不受影响。

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强震,中国电信经由日本至北美的日美海缆、PC1海缆在日本北茨城附近海域发生故障;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海国际出口至北美方向租用的两条国际海缆中的一条因地震中断;中国联通潘家园至德国电信信令链路全阻,影响到德国以及所有经德国电信转接的出境国际漫游业务。

三大运营商同时表示,电缆的损坏对国际业务有部分影响,但均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调度电路疏导国际业务。

中国联通昨日表示,通过调通备选路由,因日本海域附近发生地震导致的部分海缆中断的影响已经基本恢复。在中国联通的各项国际业务中,除互联网出口到日本NTTCOM的质量受到较大影响外,目前,其他各方向电路均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保障了至日本及经日本转接各项国际业务正常运行。

中国电信方面也表示,地震导致中国电信至北美方向105G的互联网出口电路及7G的专线电路中断,但截至目前,中国电信至北美方向受损国际出口电路已调度恢复65G.

目前中国电信故障海缆的维修船只已经到位,但受余震及海啸影响,前往故障点时间及维修作业安排仍待明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