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获悉,文化部近日再次部署对违规网络音乐产品进行集中查处和清理。这也是继大规模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之后,文化部整顿网络音乐市场打出的又一组合拳。

今年1月,文化部限令各大网站于2月28日之前清理删除首批100首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违规网络音乐作品。近期,文化部发现仍有部分网站未按照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和清理整改,擅自提供首批100首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下载、试听、播放等服务。为此,文化部于3月17日部署相关省份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2688手机铃声网等54家擅自提供违规音乐产品的网络音乐网站进行立案查处。

为形成对网络音乐侵权盗版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文化部还发布了关于清理第二批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通告,对《独一无二》等第二批100首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违规网络音乐作品进行集中清理,责令各搜索引擎、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娱乐网站以及企业或个人网站,于4月30日之前开展自查自纠,删除相关网络音乐产品。对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清理的网站,将依法予以查处。

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文化部还将分期分批发布违法文化产品或单位黑名单,确定并督办重大案件,部署各地继续加大对侵权盗版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网络文化市场秩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0-12-20 09:29:47
国内资讯 文化部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文化部日前正式发布通知,决定集中清理音乐天空网、123wma音乐网、9Ku音乐网等237家涉嫌从事违规经营活动的网络音乐网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