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消息,近日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表示,广东移动将加大WLAN的建设,尽快解决WLAN效率低等问题,从而提高手机终端在WLAN的链接比例。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AT&T的手机终端在WLAN连接比例超过25%,英国BT公司超过16%,而在中国通过手机认证使用WLAN的客户不到1%.徐龙认为“认知度不高、认证不方便、热点覆盖少网速慢、第三方业务不支持接入、终端不支持接入等等”是WLAN利用率较低的主要原因。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要想办法尽快啃下这几块硬骨头”徐龙如是说。

据了解,近日广东移动和联通就WLAN业务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广东移动全球通八大套餐用户从今年3月起至12月31日,将直接免除WLAN上网费和套餐费。即对于已申请WLAN套餐的八大套餐用户减免套餐费,超出WLAN套餐外的流量费也减免;对于未申请WLAN套餐的八大套餐用户直接减免WLAN通信费。

而中国移动WLAN热点数量急速倍增将使得这一业务更加丰厚诱人。据了解,广东移动计划今年内将在全省21个市,新增2万个WLAN无线接入点,实现无线宽带网全省覆盖。

据广东联通的最新公告称,其WLAN友好体验活动将进一步延长至今年8月31日,在此期间,联通后付费手机用户可在联通WLAN公共热点覆盖区域,通过具有WiFi无线网络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继续不限时、不限流量地免费登录使用WLAN网络。

对于没有开通业务体验的后付费手机用户,广东联通表示可发送短信“TYWLAN”至10010申请获取初始登录密码,自助开通友好体验。对于此前已经注册的联通WLAN用户,广东联通已为其自动延长了免费WLAN上网体验至今年8月31日。

目前,广东联通在省内的热点超过千个,其中广州约占30%.预计到今年底,广东联通将完成全省近8000个WLAN热点的覆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0 13:27:48
互联网 Tolly权威发布:锐捷Wi-Fi 6接入点,速率快!容量大!
Tolly Group是全球范围内权威的科技产品第三方测评机构之一,也是一众主流IT厂商检验、改进产品性能设计的优先选择。 <详情>
2019-12-08 11:27:03
机房建设 IDC:Wi-Fi 6将成为企业WLAN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消费者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减少3.6%,全球收入为38亿美元。其中,企业部门该季度同比减少1.1%至1 <详情>
2018-09-05 17:04:18
项目招标 中国电信2018年WLAN设备集采:预计集采30万台AP 500台AC
中国电信从2015年开始重新定位WLAN,希望将WiFi打造成其第四张网络,掌握新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为此还对WiFi组织了专项研究,并统一业务名称为“爱WiFi”,积极对外开展销售 <详情>
2018-03-02 13:48:57
互联网 IDC:2017全球企业WLAN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6.5%,收入为15亿美元。2017年全年企业WLAN增长5.7%,收入为57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