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财报次日市值缩水150亿美元
谷歌市值缩水 华尔街投资者给新CEO佩奇-1分

网易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四谷歌发布了拉里•佩奇重新接掌CEO后的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增长27%,虽然这一数字令人印象深刻,但由于谷歌大幅度地提高公司员工工资水平和保留人才等方面因素,其同期成本支出却激增34%。

谷歌发布财报的第二天,其股票收盘时大跌将近50美元至530美元,跌幅达8%左右,市值缩水150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的大单日跌幅。市场如此反应不仅只是因为谷歌第一季度营收增幅比华尔街分析师的预估低3%,更是因为其新任掌门人拉里•佩奇。华尔街分析师对佩奇本人能力以及对他给公司带来变革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

佩奇在与分析师电话会议的表现,或则可以说是缺席(佩奇现身不到3分钟)更是加重了分析师们的忧虑。在谷歌管理层与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佩奇只是照本宣科地做了几句简要陈述,然后把电话交给其首席财务官和其它高管。佩奇甚至连一个问题都没回答。目前谷歌公司正经历根本性的变革。如果佩奇不在电话会议上现身结果倒可能会更好一些。

佩奇在电话会议上只是简短地讲了几句话,然而蹊跷的是,在谷歌于投资者关系网站上重播电话会议内容时,他的讲话却被删掉了。

根据国外媒体记者所做的笔记,当时佩奇以说服力不强的语调这样讲,“我们第一季度取得巨大的成绩,营收增长高达27%,这是非常巨大的成绩。就管理层变革而言,一切正如预期的那样进展。我对公司管理层的变革感到激动。埃里克•施密特负责公司管理和对外事务。我对谷歌目前发展状况和态势感到激动,同时也为公司的前景感到激动。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离开了谷歌,对于他的洞见和贡献我表示非常感谢,我们都会发自肺腑地感谢他。”

过去一直由施密特和罗森伯格主持谷歌高管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分析师们都喜欢罗森伯格的风格,在此次电话会议上谷歌其它高管对罗森伯格的能力和贡献也是赞不绝口。但是,通过分析佩奇在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其实他并没有透露有关公司管理层变革的任何信息,也没暗示公司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投资者抛出的大问号直指谷歌的社交产品发展战略。但是负责社交产品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在电话会议上并未露面。

从上述分析来看,投资者给佩奇本人和谷歌打分为-1并不奇怪。他们以抛售股票的方式作出了投票。

佩奇可能不会理会市场反应。对于谷歌的管理,他或许有长期打算,而不仅仅是在短期内迎合投资者的期望。投资者最终会搞明白佩奇的良苦用心。(仁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