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针对中小企业亏损面扩大的现象,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工信部将制定政策,对中小企业给予更多支持。

中小企业亏损面扩大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实现利润和上缴税金总额同比增长了41.7%和31.1%,从业人员平均人数增长了10.4%,但亏损面为15.8%,同比扩大0.3%,亏损企业亏损额也同比上升了22.3%.朱宏任表示,目前国际环境中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影响到中小企业,对于出口型的中小企业出现了不利的影响,例如生产要素出现了价格上涨。另外,中小企业现在“融资难”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朱宏任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和国务院其他相关部门一起积极开展调研,制定相关政策,准备对中小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一季度工业增速实际不低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是14.4%,而去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是19.6%,今年的增速与去年相比回落了5.2个百分点。对此,朱宏任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一季度工业增速基数非常低,导致了2010年一季度工业的增速比较高,而今年一季度14.4%的工业增速应该说还是不低的。另外从环比来看,去年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是13.5%,去年四季度增速是13.3%,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长相比这两个季度分别加快了0.9和1.1个百分点,这样一个速度其实不低。

三网融合将年中总结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我国的三网融合试点可能存在夭折的风险,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目前我国的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在试点方案、业务支撑平台的改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创新产品形态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是在三网融合推进的过程中,也存在有关认识和理解不一致的问题。

张峰透露,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于今年中期对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总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