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南昌4月21日电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西省“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江西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共建立4620个共享黑名单,关闭未备案网站、虚假备案信息网站和内容低俗网站3300个,封堵淫秽色情网站6000个。

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鹤介绍说,针对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新情况、新问题,该省把握要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充分运用“扫黄打非”工作平台,通过抓源头、抓苗头、切断利益链条,使打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进一步行动引向深入。

同时,为进一步遏制手机淫秽色情信息向网下蔓延的势头,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手机扫黄“护岸林”行动,以校园周边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击手机销售和维修店下载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其中,宜春市“春风护蕾”和新余市“青苹果护卫”等专项行动,就重点解决了网吧经营场所接纳未成年上网、超时经营、传播淫秽色情、凶杀暴力有害信息等违法违规问题。

据统计,2010年,江西省共受理和处置手机淫秽色情举报930件,查证属实信息480余件,关停涉黄业务317件,清退无证经营的服务器近400台,封堵淫秽色情网站域名5294个,查封IP地址1200余个,核验网站主办者信息5200多个,处理虚假备案信息1000余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