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今日披露201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9728.8万元,同比增长4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6.59万元,同比增加14.45%.

公司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公司CDN业务以成为公司第一大产品,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9.66%,而IDC产品的销售收入也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同时披露,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DN行业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10年第一季度的34.93%降至2011年一季度的29.23%,导致公司净利润的增长比率低于销售收入增长比率。

资产负债表

A、资产类

报告期内,预付款项较年初余额减少112.00万元,减少19.03%,主要系预付的设备购置款结转所致;

报告期内,其他应收款较年初余额增加62.57万元,增加48.77%,主要系职工借款增加及新增公司租房押金所致;

报告期内,存货较年初余额增加731.7万元,增加64.06%,主要系CDN网络加速平台技术升级及扩建项目购置设备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固定资产较年初余额增加1579.54万元,增加12.02%,其中原值增加2,421.58万元,累计折旧增加837.55万元,主要系CDN网络加速平台技术升级及扩建项目及流媒体及网络游戏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专用平台建设项目相继投入实施,相应设备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开发支出较年初余额增加196.79万元,增加34.95%,主要系公司原有项目继续研发的同时,新增CATM平台开发等3个研发项目所致;

B、负债类

报告期内,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余额减少335.67万元,减少46.42%,主要是支付2010年度的年终奖金所致;

报告期内,应交税费较年初余额减少206.83万元,减少35.07%,主要系税款缴纳所致;

C、利润表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942.93万元,增加43.37%,主要系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平稳,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收入增长明显。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增加34.80%,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迅速,公司相应调整营销人员结构,加强对营销团队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公司营销网络的整体营销能力,相应费用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91.94万元,同比增加10.60%,主要为研发费用、管理人员的工资、社保费用的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1.94万元,主要原因是系本期未有到期的定期存款。

D、现金流量表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26%,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给予部分客户账期,销售回款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降低,同时资源采购及存货采购均同比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报告期内,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同比增长10.10%,主要原因为系CDN网络加速平台技术升级及扩建项目及流媒体及网络游戏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专用平台建设项目相继投入实施,相应设备增加所致。

3.2 业务回顾和展望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成果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平稳,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综合竞争力得到加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728.8万元,比2010年第一季度增加43.37%,企业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公司CDN的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比例由2010年第一季度的46.22%上升到报告期末的51.47%,实现销售收入5,007.73万元同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3,136.45万元增加1,871.28万元。公司IDC产品的销售收入4,434.53万元,同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3,533.33万元增加901.19万元,保持稳定增长。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6.59万元,同比2010年的503.81万元增加72.77万元,增加比率为14.45%.

2011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的增长比率低于销售收入增长比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10年第一季度的34.93%下降到2011年1季度的29.2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产品CDN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DN行业销售价格大幅下降。

(二)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1、技术开发与创新计划方面,公司全面推进自主创新的全站加速解决方案—WSA的产品化,同时继续扩大、优化和提升CDN网络基础技术研发平台,并且推动研发成果尽快产品化,使之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新的增长点。

2、市场开发与营销网络建设计划顺利执行。

3、公司依托正在进行的募投项目,着力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与服务规模。公司CDN产品募投项目截至期末投入进度76.99%,IDC产品募投项目截至期末投入进度15.89%,公司拟对该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调整。

(三)公司未来经营存在的风险

互联网行业业务平台服务领域竞争逐步加强,客观上存在因为竞争而导致价格下降,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利润下降、客户流失的风险。其次,由于行业具有发展迅速、技术和产品更新换代快、产品生命周期较短的特点有可能会导致企业的技术判断、公司的科研开发、技术和产品升级不能及时跟上而形成风险。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

流媒体及网络游戏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专用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 11,074 万元,目前网络游戏与流媒体市场受到政策、市场竞争、行业发展规律等因素影响发展速度放缓,出现了一些新的应用特点与需求。公司因此调整了流媒体、网络游戏IDC专用平台项目建设进度,并拟对部分建设内容进行完善与补充,以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14 11:55:32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