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互动交流作用。要切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尤其要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通知指出,凡是可公开的不涉密文件,都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重要政策出台后,要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要主动在政府网站予以回应,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提倡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到政府网站接受在线访谈。

通知指出,有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府网站存在发布信息和页面更新不及时甚至链接错误等问题,给政府形象和公信力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领导。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种种问题,主要原因是建而不管或管不到位,有的单位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开办的政府网站不问不看,致使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长期得不到发挥和体现。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是否及时更新。对确实无力管好的网站或栏目,要果断予以关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10 10:50:15
云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中国数字政府建设经历了萌芽期、探索期、巩固期,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提升阶段。 <详情>
2014-12-04 11:36:07
互联网 超过九成政府网站存在各级安全漏洞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2014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显示,在评估的900余家政府网站中,超93%存在各种危险等级安全漏洞。当前政府网站安全形势严峻,安全防护能力亟待提 <详情>
2013-02-21 09:17:52
云安全 俄政府机构网站每日遭黑客攻击1万次
俄罗斯总统、国家杜马以及俄联邦委员会的网站每日遭受攻击的次数达到1万次。 <详情>
2012-03-20 10:00:47
云安全 去年2807个政府网站遭篡改 降39.4%
记者昨天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举行的2011年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基础网络防护水平明显提升,政府网站安全事件显著减少。其中,2011年我国大 <详情>
2012-02-06 11:03:12
云安全 瑞典政府网站被“黑”一度瘫痪
一个黑客团体4日说,已向瑞典政府网站发动袭击,致使后者一度瘫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