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慧聪网技术人员接到外部客户投诉,称沧州、镇江、山西等地不能正常打开慧聪网首页。经过检查,发现是慧聪网域名注册服务商万网公司将hc360.com的域名进行了封停。随后慧聪网联系到了万网公司,对方称接到海外客户投诉,指责慧聪网存在侵权页面,因此暂停域名解析,这导致了慧聪网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等多个重点客户区域长达240分钟以上不能正常访问慧聪网,直到下午5点45分才得以恢复。

万网公司称其在停止慧聪网域名解析之前,曾试图与慧聪取得联系,但在信息未能送达的情况下,中断了慧聪网域名服务。慧聪网获悉侵权页面后,立刻关闭该页面,停止侵权店铺的经营资格。经证实,该店铺为免费会员商家。

慧聪网CEO郭江称,发生此事后的第一时间,自己曾经打电话给万网公司总裁张向东,但是对方一直拒接电话,并经核实发现,万网早在一月之前就已经知道有商家投诉慧聪网的侵权页面,但直到一月之后才突然封停慧聪域名解析服务。

慧聪网出示的证据还显示,万网提出的慧聪网站上存在侵权的某品牌免费商家,在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公司页面中也出现了该品牌销售商注册的信息,但阿里巴巴已经先行关停了该商家页面,而此时,该品牌的淘宝网旗舰店仍在正常营业中。

尽管万网公司随后给慧聪公司紧急发来回函,解释事情来龙去脉,但在慧聪看来,该公司的行为已经触及到行业和道德底线,涉嫌恶意竞争,甚至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因此慧聪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此外,慧聪网还呼吁所有“被万网欺负的”小网站联合一起来维权。慧聪表示,万网公司从一个独立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被收购而成为阿里巴巴旗下一员,在这种情况下已经难以保证诸多电子商务企业能够在完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获得应有的服务。反观国外,所有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必须保持中立身份,以保证对所有客户方面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所以,慧聪也在考虑是否与万网公司继续合作的问题,慧聪也希望业界所有电子商务企业谨慎考虑,引以为戒。

不仅如此,慧聪还希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域名注册服务行业相关立法的进程,能够从法律上规范这一乱象丛生的行业,这样,才可以从源头上根本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避免再次出现域名注册服务商“既是球员又是裁判”多重身份存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8 09:21:22
国内资讯 华为称服务器遭美国政府入侵,今正式起诉!
中国IDC圈讯 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 <详情>
2016-08-03 13:11:09
互联网 外卖送餐途中撞伤幼童 伤者起诉配送公司“饿了么”
因在送外卖途中配送员不慎将在非机动车道内停留的9岁幼童孙小天(化名)撞伤,孙小天将配送员所供职的“饿了么”网站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 <详情>
2016-06-30 17:18:15
互联网 高通起诉魅族:我们整理了被关注的十个问题
为什么被起诉的是魅族?同样是知识产权起诉,这次的专利诉讼有什么不同?有关3G/4G相关的手机相关的专利是什么样的情况?买一部手机,其中的专利成本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 <详情>
2016-05-24 18:18:00
国内资讯 湖南移动原董事长王建根被公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根(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情>
2015-03-27 10:13:38
互联网 多级火箭理论解读慧聪网并购ZOL
慧聪是希望完成从B2B向B2B2C的转型;中关村在线的高管团队无疑会成为辅导慧聪,甚至操刀慧聪转型必不可少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