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的中国网民每天都上网,平均每周上网时间达11小时。消费者在数字媒体上的时间有所增加,除电视以外,消费者花在传统媒体上的时间均有所下降。网络已成为继电视之后,消费者获得娱乐与信息最有效的渠道。”

在近日思纬市场咨询公司、CIC以及AdMaster精硕科技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研究与创新”分享会上,思纬大中华区研究能力董事总经理宋富源对外透露了这组数据,他还告诉《IT时报》记者,“手机也已超越它的沟通功能, 集资讯和娱乐于一体。人们平均每周用手机通话达到3.2个小时,而使用其它功能则达到5.8个小时。”

另外,思纬《全球趋势》研究项目中新鲜出炉的数字媒体消费行为报告中也发现,中国大陆网民参与的网络活动类型繁多,与韩国非常相似。这些活动极富娱乐色彩,包括网上观看电影、电视,看照片、听音乐、玩游戏等。

宋富源表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与快速发展,社会化媒体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悄然影响着人们的社会生态圈,转变了人们的社交与生活方式。套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娱乐享受可以说是数字媒体的基本生理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20 09:53:01
互联网 中央发话了:上网资费还得降 提升性价比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主要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就其进一步发展应遵循的要求、发展 <详情>
2016-11-28 09:47:28
运营商 你家的宽带仅是用来上网?那真是太浪费了!
如今家家户户装宽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上网成了人们生活的必然需求。那么,你家装的宽带仅仅只能上网么?那你就真的OUT啦! <详情>
2013-07-04 10:13:11
运营商 WIFI将走进国内航班 机舱内上网暂不收费
飞机上有WIFI,今天的新鲜事,在多久之后才能走进寻常航班?对于地空互联,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答。 <详情>
2012-05-17 09:41:19
国际资讯 英国网民达4千万 收入少上网越少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第一季度英国网民总数达了4216万,占成年人人口总数的83.7%. <详情>
2012-04-01 09:42:26
运营商 联通WLAN免费上网体验延长至2012年年底
4月1日消息,中国联通告知用户其下的WiFi免费体验业务再次延长2012年12月31日,用户在此期间使用“ChinaUnicom”的WLAN网络时,依旧享受不限时间和流量的优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