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发现的一个Mac版Skype客户端软件的零日攻击漏洞可以使黑客通过发送而已的即时信息来控制用户的系统。

据澳大利亚安全咨询公司PureHacking称,Skype的这个漏洞非常危险,可以使得任何懂得如何控制Mac的人简单地通过发送恶意即时信息达成目的。

PureHacking公司的戈登-马登(GordonMaddern)在其博客中称,他是在通过Skype向朋友发送客户负载时发现这一漏洞的。随后,他通过制作一个利用这个恶意负载的概念证明然后在Skype进行测试从而验证了自己的猜测。

他在博客中写道:“黑客只需要向受害者发送一条信息即可远程控制Mac,这就像蠕虫病毒般非常危险。”

一个月之前马登就已经向Skype的安全小组报告了这一漏洞。而公司只给了一份非常唐突的回答,告知马登公司已知晓这一情况,将会尽快发布补丁。一个月之后,马登决定向公众公布这一漏洞,虽然他仍然会在补丁发布之前保留了一些关键细节。在马登公布信息的几小时之后,Skype立即发布了补丁,称补丁能完全修复漏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8 11:51:35
云安全 日本多个政府部门遭遇黑客攻击,大量数据泄漏
受影响的日本政府包括国土、基础设施、运输和旅游部、内阁秘书处,此外还包括成田国际机场。 <详情>
2021-02-19 17:21:47
2019-10-30 13:33:00
云安全 云防护助金融网站顺利“通关”
10月30日电 临近年底,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四部委联合开展的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即将收官,全国500多万个网站进入了最后的整改冲刺阶段 <详情>
2018-07-23 10:37:00
云安全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
7 月 23 日上午 8 点半左右,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雷锋”发布朋友圈爆料称,“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这里的“长生科技”实际是指昨日(7 月 22 日)发酵的“疫苗 <详情>
2018-06-05 16:48: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五个步骤保障公共云安全
对于任何组织来说,其应用的公共云被破解,使其数据处于开放和易受攻击的状态,而这将是一场噩梦般的场景。幸运的是,针对公共云的黑客攻击目前比较少见,但如果最糟糕的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