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业内专家向记者透露,我国已展开IPv6地址的商用部署。目前,工信部等多个部门已经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对IPv6地址的分配原则和方式进行了统筹规划。而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推出“IPv6地址快速申请通道”,为国内企业提供IPv6地址申请服务。

会上,有专家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IPv6地址属于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基础,因此IPv6地址的商用部署,意味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即将进入建设阶段,而相关的上千亿规模的市场也将随之开启。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毛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IPv6的商用部署已在多个层面展开,年内有望出台相关整体规划。

CNNIC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国家域名已经在注册、解析等各个环节开始支持IPv6地址。而未来三年则是国家域名向IPv6全面过渡期。计划到2012年,半数以上的国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将支持IPv6注册和解析;2013年力争实现我国国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全面支持IPv6注册和解析。另外,与会的中国电信等企业的负责人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中国电信等电信企业已经开始制定IPv6商用部署计划,并已向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进行了IPv6地址申请。

CNNIC主任研究员黄向阳介绍,目前由工信部等国家八部委牵头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已建成了全球大的IPv6示范网络,并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未来,我国还将开展IPv6分配规划,以及IPv6技术研究等工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英国拉夫堡大学网络经济课题组研究员王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时表示,IPv6地址的商用部署,预示着下一代互联网广阔市场即将打开。目前,保守预测,从下一代互联网试点到试商用阶段,IPv6地址相关的改建和改造投资规模在2000亿元左右;进入正式商用阶段,投资规模有望翻番。而随着物联网和云计算等产业的同时推进,这一市场的规模将继续扩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2 14:12:03
国内资讯 IPv6新生长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完成骨干网、城域网和LTE网络IPv6升级改造,新建5G网络全面支持IPv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