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5日报道:上海电信信息网络部高级经理、上海IDC云项目总负责人何国锋透露,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行业性应用的普及,上海电信的IDC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去年,上海电信IDC业务收入达到了7亿元,预计今年将会超过8亿元,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接近20%,在整个中国电信集团中也是处于前列。上海电信机房目前有33个,机柜超过1万多个,总带宽达到1.1T。

其实,上海电信在IDC业务上所取得的成绩,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从最初的只是提供主机托管和线路接入服务做起;在2007年,上海电信开始提供IDC管理服务,包括用户网络管理、服务器管理、数据库管理、应用管理和部分安全服务;而在去年,上海电信开始引入了定制化的数据中心服务管理。

定制化的管理分成三个部分,一个是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定制,采用数据中心产业园区的模式,可以按照用户需求提供基础资源和外包服务。而另外一部分则是针对中型企业提供的IDC和云计算个性化服务,通过建立一个具备云计算特征的资源池和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