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台湾地区第一大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宣布将投入新台币5100万元,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中华电信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将在国内寻找建筑业领导品牌进行合作,投资内地资讯通讯(ICT)产业。而合作的详细情形将在8月公布,对于具体合作企业,张晓东未有明确表示。

近期以来,有关中华电信在内地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一直不断。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就曾在上月表示,中华电信正考虑与中国内地电信运营商成立合资公司,以扩展在内地的软件和增值服务。而台湾另外一家运营商远传电信也表示,要加紧与中国移动(微博)合作,在内地成立子公司,将台湾增值服务产业带到内地市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华电信与中国电信(微博)签订了资源共享协议,与中国电信组成云端工作小组,参与内地5个云端试点计划,并正在考虑与中国电信合资建设大型云端中心。另外,中华电信与中国联通(微博)也签订了共享应用商店等增值服务的合作协议。

吕学锦曾表示,这些协议只是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步,签署谅解备忘录式的协议只是个开始,并不能产生实质性成果,所以中华电信公司需要在内地成立合资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8 14:24:00
5G资讯 100亿人民币:中华电信大幅提高资本支出以促进5G发展
中国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和远传电信(Far EasTone)大幅提高了计划中的2021年5G投资,目标是迅速普及下一代服务并提振营收。 <详情>
2021-01-08 09:46:24
5G资讯 中华电信采购价值29亿元爱立信及诺基亚5G设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运营商中华电信在今年已经支出125.9亿新台币(约合29亿人民币),宣布采购诺基亚和爱立信的5G设备。浙江推动中华电信2021年资本开支创下新高。 <详情>
2018-02-28 09:25:00
运营商 中华电信携手爱立信打造5G实验网络加速5G发展
继2017年2月28日签署5G合作备忘录后,爱立信与中华电信今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进一步宣布双方2018、2019年具体的5G实验网络合作计划,携手加速5G在台湾地 <详情>
2013-04-02 09:47:03
运营商 中华电信董事长辞职 董事兼总经理接任
中华电信周一宣布,其董事长吕学锦因个人生涯规划请辞解任。董事会中通过推选董事兼总经理李炎松接任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董事石木标接任,并于4月2日上午10时办理交接。 <详情>
2013-02-26 09:37:22
运营商 中华电信否认光纤上网降价升速 称子虚乌有
近日网络盛传中华电信即将大幅调降、升速光纤上网,100M各级速率调降约300元(新台币),100M以下速率则免费升级到更高速率,但负责审核电信资费变动的NCC表示未收到运营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