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港交所(0388)位于将军澳的新数据中心昨日奠基。出席仪式的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数据中心落成后,可大幅增加本港市场的交易速度及稳定度,提升香港竞争力,有信心香港会发展成国际集资中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数据中心的租金水平未有定案,但认为补贴小型经纪方面可作进一步商讨。

曾荫权表示,新数据中心的兴建,是港交所发展的里程碑,全球各地都正投放更多资源在信息科技发展,在剧烈的竞争环境下,香港必须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出席同一场合的港交所主席夏佳理透露,有关数据中心预计投资约15亿元,并于2012年第四季迁入。至于衍生产品数据中心则预计在2013年第4季迁入,可为业界提供设备托管服务,有助参与者降低成本及提升效率。

中小行或获租金补贴

对于有部分中小型证券商表示,技术上未能与新数据中心接轨,加上数据中心租金高昂,担心会增加营运成本。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新数据中心的发展事在必行,惟在补贴小型经纪方面可作进一步商讨,该所会平衡各方利益。他称,港交所要发展成世界级交易所,吸引全球各地的交易,必需提升交易的处理速度,以及利用最先进的科技作连接,惟当前租金水平未有定案。

新数据中心位于将军澳,楼高5层,总楼面面积约31,400平方米。数据中心最关键的功能,是提供主机代管服务,让经纪的计算机存放于交易所服务器的机架,实际距离拉近的同时,能减低传送滞迟,从而增加交易速度。日后所有经纪的买卖盘,无论现货或期货,全数集中在该数据中心处理。

现时全球多个交易所都在积极兴建与扩建数据中心,纽约泛欧交易所在美国和伦敦的大型数据中心,分别于今年1月和5月启用;伦敦交易所去年10月宣布扩大托管服务至非交易的市场参与者,并计划扩大数据中心的面积;港交所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新加坡交易所的数据中心,也已于今年4月启用。

李小加:规划循序渐进

李小加强调,港交所并非因看到新交所提升交易系统速度,才决定兴建新数据中心,也不是为吸引高频交易。他表示,港交所不一定要步步紧贴别人,发展要依据本身的规划循序渐进。

对于有消息指,港交所正研究容许企业以“结构合约”形式上市,李小加指此事仍在商讨中。另外,港交所早前建议,证券商需因应持仓量,向结算所缴交标准按金及浮动保证基金,李小加说,当前尚未开始与证券行单对单讨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