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3日报道:昨天,伴随着电信员工的夹道欢送,中国电信(微博)(00728.HK)党组书记尚冰从金融街的中国电信大厦出发,前往位于西单的工信部,他的身份将再一次变动。

下午2点,中组部在工信部正式宣布了最新任命:尚冰的头衔由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变为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3年前,时任中国联通(600050.SH)总裁的尚冰因为电信重组,调任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中国电信大厦门口亲自迎接。

这是继6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调任中国移动(微博)(00941.HK)党组书记、副董事长之后,电信行业的又一次人事变动。

生于1955年的尚冰,今年56岁,在运营商高管中属于少壮派,曾任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总经理,之后升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副总裁,以及中国联通股份公司总裁。2004年,电信运营商高管大轮岗之际,尚冰开始担任中国联通总裁。

从中国电信方面了解到,中国电信尚未公布尚冰的接任人选。这为下一步运营商高管之间可能发生的继续变动预留了想象空间。

之前有市场传言称,这一轮的运营商高管变动包括:奚国华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尚冰接替奚国华出任工信部副部长,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出任云南省省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接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接任董事长等。

传言发生后,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都对传言进行了辟谣和澄清。奚国华也未如传言所说,而只是成为中移动副董事长。不过记者注意到,中国电信只是否认了王晓初的变动,并未对尚冰的变动进行辟谣。如今尚冰的职位变化已经成为事实。

记者从一运营商高层处了解到,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王晓初调任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如果中国电信的董事长和总裁都调离的话,传言的后半部分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就很大。据记者了解,常小兵正在中央党校学习。而在央企中,赴党校学习一般是职位升迁的准备工作。

目前,国内电信市场三大运营商之间由于重组和发牌的原因,正在进行新一轮角逐,其中,领头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如果运营商高管再次进行较大范围类似“轮岗”的调动,各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实力也将发生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