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说 明

一、此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数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本级和134家各级下属单位的汇总数。

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单位包括7所高校、31个通信管理局、相关科研院所、服务社会和行业的其他事业单位等。截至2010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含所属单位)共有在职人员、长期聘用人员等41933人,离退休人员21016人。

二、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职责:提出并落实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规划、标准,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高技术产业中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发展,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负责工业、通信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国家信息化工作,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统筹规划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依法监督管理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承担通信网络安全及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开展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等。

三、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492.79万元,为年初预计数;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6597.87万元,为当年实际执行数。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894.92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2010年财政拨款预算数3275.68万元,决算数3052.54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23.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或参与合作交流的国际组织和机制包括:国际电信联盟、亚太电信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等14个国际组织机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中欧领导人会晤等10多项国家层面的双边合作机制;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20多项双边或多边合作机制。另外,所属高校和科研院所还有一些教学、科研等国际合作交流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0年财政拨款预算数2624.33万元,决算数2633.18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多8.85万元。车辆主要用于一般公务、应急通信指挥、通信监管、特殊通信保障、无线电监测、无线电设备设施检测、信息安全机房巡检、部属高校不同校区间运送师生、相关单位科研业务等。

(三)公务接待费2010年财政拨款预算数1592.78万元,决算数912.15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680.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所属高校接待的国内外教育和学术合作交流团组比预期要少。

四、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52.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预算零增长,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在2010年预算的基础上压缩2%.2011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决算数)将在下一年度按要求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