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昨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在香港联交所报备,当天回购股票320万股,涉及资金约2155万港元。

阿里巴巴CEO(首席执行长)陆兆禧昨日表示:“股票回购反映出公司管理层认为,当前的股价远未能反映公司正在创造的价值。”

2008年,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一项总值最多达20亿港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到目前为止,仅花费了1亿多港元。按照董事会授权,该公司管理层将可以根据市场状况,利用剩余的资金持续回购股票。

阿里巴巴上半年总营收为人民币31.56亿元,净利润人民币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人民币101亿元。

2011年上半年,阿里巴巴一直致力提高供货商质量,提升买家和卖家的用户体验。该策略调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阿里巴巴收入结构比重继续转变,由原来偏重固定会员费模式向按服务效果挂钩的收费模式转移。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上半年海外流量增长明显,国际交易市场日均流量同比大幅上升65%.

截至201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共有6890万名注册用户和920万个企业商铺。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午,阿里巴巴还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后者将赴美上市。

阿里巴巴披露,万网上市发售文件正由相关证券监管机构审批。新华海外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HiChina上市时估值可能为5亿美元左右。

据悉,投资中国万网是阿里巴巴公司上市以来对外单笔大投资,也是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向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拓展的大手笔动作。

资料显示,中国万网目前的服务范围全方位涵盖互联网基础设施,向中小企业提供域名服务、主机服务;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等应用服务;以及高端的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顾问咨询服务。

阿里巴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2011年上半年,阿里巴巴B2B公司其他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中国万网,为人民币2.285亿元,同比增长14.3%.

此前根据公开协议显示,阿里巴巴于2009年9月支付现金人民币5.4亿元分两期获得万网在中国营运的股权,第一阶段斥资4.35亿元获得万网85%股权,第二阶段是在2011年-2013年内的指定期限内,阿里巴巴有权以1.0456亿元现金再收购万网14.67%股权。当年12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完成第一阶段收购交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