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0日报道:爱立信(NASDAQ:ERIC)与理特管理顾问公司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在33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员国开展了一项新的研究,该项研究量化分析了宽带速度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宽带速度每提高一倍,GDP将增长0.3%.

经合组织成员国GDP 0.3%的增长,约为1260亿美元,比经合组织成员国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的七分之一还高。

研究还表明,如果宽带速度再翻一番,GDP增长率将再增长0.3%(如,网速提高四倍相当于GDP可增长0.6%)。

普及宽带、提高网速都能强劲推动经济增长。去年,爱立信与理特管理顾问公司的研究结果显示,宽带普及率每增加10%,将带动GDP增长1%.

这一增长源于直接、间接和诱导效应:间接、直接效应短期以及中期内刺激经济发展;诱导效应包括催生新服务和商业机会,是最可持续性发展的维度,也代表了GDP增量的三分之一。

爱立信网络业务部主管Johan Wibergh表示:“宽带能够提高社会、企业和消费者的效率,从而刺激经济的增长。宽带还带来无数可能,能支持更高级的网络服务、更智能的公用事业服务、远程办公和网真服务。例如,在医疗保健行业,预计将有5亿人使用移动应用。”

Wibergh在巴黎举办的2011年宽带世界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中也说道:“我们预计宽带用户数将从目前的10亿增长到2016年的50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将是移动宽带用户。连接及宽带只是为推动新的创新、协作和社交方式而迈出的第一步。”

理特管理顾问公司总监Erik Almqvist说,讯“一直以来都没有确凿的研究证实宽带速度对经济的影响。这项独特的实证研究的成果将有助政府或政策决定者在制定政策时更好地权衡、做出决定。

“研究遵循非常严谨的科学方法,因果关系、数据质量和重要程度都经过适当的测试,”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教授Erik Bohlin 说,“该项研究结果有助政府在制定政策时更好地认识到宽带网络的重要作用,从而积极推动宽带网络的建设。”

该项研究是同类研究中的首项,采用公开的数据、全面科学的方法,对宽带速度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进行量化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8 09:41:33
互联网 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 我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已接近四成
如果将互联网发展分为上下两个半场,那么上半场所依赖的技术能力主要为连接技术,它有力地推动了消费互联网领域的蓬勃发展。 <详情>
2020-02-24 09:50:00
5G资讯 重磅!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5G和工业互联网,对GDP增长意味着什么?
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和结束,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驱动下,5G部署速度大概率会加快,投资规模也可能超过年初的计划。5G、工业互联网可以作为逆周期调控的重要工具,在这些新型基 <详情>
2019-07-24 16:29:12
2018-12-21 12:07:13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有潜力将全球GDP提升5%
区块链被称为颠覆性的技术,是一种数字化的分布式账本,可以公开地按照时间顺序来记录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交易。区块链技术可以让各公司组成的网络共享数字账本,一般用于交 <详情>
2018-09-25 10:45:48
互联网式生活 避免食而无味 智能家居还需破除隐患
回顾2017上半年大事件和各地展会资讯,“买得起智能家居的人在增多”这一讯息越来越明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