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9日报道:据之前媒体报道,国庆过后,电信内网上挂出电信副总经理杨杰将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的公示,公示期为10天,到10月18日止,不出意外,18日之后,杨杰将成为有史以来中国电信最年轻的总经理。

17日,中国经济时报将相关采访提纲发给中国电信,希望确认18日后杨杰是否会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并希望了解电信此次打破运营商界限,公开竞聘总经理的调整策略会不会一直持续,以及人事调整后企业的下一步发展计划。

18日,中国电信方面没有就记者的相关问题给予答复。中国经济时报致电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称杨杰出任总经理尚未统一口径,如有最新确定信息,会第一时间通知。

“我和同事确实听说过杨杰可能出任总经理一事,但具体细节不太清楚。”一位电信内部人士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杨杰这次竞聘中国电信总经理,是电信行业第一次打破运营商界限,大范围公开竞聘,共有6名参选者入围,即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和刘爱力,联通副总裁李刚和张君安,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杰和杨小伟。

之前,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进行改革,设立规范的董事会。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已经按要求分设董事长和总经理,原来兼任总经理的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让出了总经理一职,由当时的副总裁李跃升任。中国联通的董事长为常小兵,总经理为陆益民。而独有中国电信一直没有采取董事长加总经理的架构。

不少媒体人士和业内人士猜测,若杨杰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后,现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或出任董事长,中国电信高层架构将发生改变。记者曾就此问题向中国电信询问,中国电信没有给予回应。

杨杰若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只是此次电信高管调整中的一步。早在6月底,中组部和国资委就宣布,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将出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7月20日,国务院宣布任命尚冰为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电信将向高效益发展之路迈进

由于中国电信总经理位高权重,且中国电信内部高管及发展策略调整尚不明确,再加上出生于1962年的杨杰很年轻,这些或许都成为杨杰将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引起各方关注的原因。

“电信高层的变动将对电信整体战略、股价、市场份额产生直接的影响。”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杨杰是出了名的实干家,做事有魄力,对市场把握能力强,在发展中主张有效益地进行扩张,有意识地加强市场调研和细分,始终坚持发展和效益同步走,这一管理风格将使电信向高效益发展之路迈进。 ”

2004年、2008年曾出现过三大运营商高层间的调动,轮岗制度的目的是加快电信业的改革。“由于此次电信高层变动或许最终是电信副总经理杨杰被任命电信总经理,相当于机构自身的内部升迁活动,而非如2004年三大运营商间巨大的人事调动,因此,对三大运营商的影响相对较小,三大运营商将继续保持良性竞争格局。”中投顾问王宁远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从三大运营商移动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来看,中国移动高,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排后。但从网络基础上来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更有优势,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三大运营商将各显其能,其相互制约的状态也将继续保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