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2011年,国内云计算产业风起云涌,如火如荼。各地云计算产业园如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华为、浪潮、百度、阿里巴巴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资金和技术优势,大力发展企业云战略。

去年10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了"十二五"战略规划中云计算在国内发展的必要性。近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又拨出15亿元人民币,成立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示范工程专项资金,重点推动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扶持云计算领军企业。云计算已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

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正在加速IDC产业变革,集群、分布式计算、弹性计算等云计算新兴技术的植入,实现了动态分配、降低成本等多项功能。云主机颠覆传统服务器托管租用模式,各种云终端、云应用层出不穷,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是推动信息、通信和技术三者融合、开展云业务的基石。IDC产业将彻底打破资源型产业的枷锁,向多元化产业转型。

云计算不仅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在技术上在极大的降低IT部署成本、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正在悄然改变着IT产业的商业模式,首当其冲的便是传统的IDC数据中心。传统的数据中心已越来越难以满足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对机房基础设施(电力、致冷等)的动态响应及按需分配的需求,无法缓解因业务的快速发展而给企业、政府带来的巨大能耗与成本压力,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已成为一种趋势。

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服务效率是传统数据中心的5到7倍之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这将使任何一个运营管理者动容。云计算如何推动IDC产品创新? 运营商如何借力云计算提升网络价值?弹性云计算技术平台如何架构?公共云基础设施如何构建?IaaS云主机有哪些关键技术?如何保护云计算数据安全?开发者如何选择云计算开放平台?

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聚焦IDC产业在云计算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围绕云数据中心发展之道、云计算平台与云应用实践等议题进行深层次探讨,并开设云计算技术架构实践与应用、云计算信息安全、云计算开放平台等专题论坛。

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将于2012年1月10日-1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届时,国际云计算巨头、中科院云计算专家、大型企业CIO、云计算产业园、电信运营商等领导专家将共襄盛会,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2 11:37:00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