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使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一半以上(比例为58.8%)的中小型企业网站平均一个月都难以更新一次,很多企业网站几乎都处于半停滞的状态,这成为企业互联网品牌形象发展的一大难题,也成为中小企业开拓网络营销格局的短板。

调查数据显示,有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中曾拥有独立企业网站的达到约200万。这些网站实际运营效果并不乐观,许多网站制作简单,内容单一,更新缓慢,甚至无法打开。

CNNIC的报告分析缘由:首先,目前中小企业网站的维护水平总体还是偏低。多数企业网站仅有少数人员进行内容更新,而没有技术维护人员,甚至有27.7%的企业网站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

其次,从企业网站更新频率来看,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将网站作为信息发布的重要领地。

第三,网络营销效果过低。拥有独立网站的企业中,认为网站为自己带来了流量和订单的企业仅仅占到18%,还有16.6%的企业认为网站没用,基本是摆设。

有关专家表示,因为企业网站运营状况的不理想,导致很多中小企业只是跟风建立了企业网站,而根本没有投入到实际运营中,再加上大多数中小企业网站尚未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等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致使网站获取网民信任难度大,使得网站运营状况不佳或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而企业网站的“无用”又导致企业对网站投入较少,不能深入挖掘到企业网站的大价值,形成恶性循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