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在过去的三十余年中,互联网的出现给人类带来了不可复制的变化,信息更快速,更透明,更便捷的在不同的个体之间传输,企业级的各种应用也呈现了爆炸性的增长,IT类科技公司进入了一个黄金般的三十年,时间翻到了2007年,两位具有相当前瞻的业界先行者亚马逊的EC2产品和Google-IBM分布式计算项目华丽登场,也正式的提出了"Cloud Computing"的概念,而直到2008年,才有了它的中文名称"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以服务为特征的新服务模式,它以崭新的业务模式为使用者提供高性能,低成本,可弹性的持续计算能力和存储服务,支持各种不同的企业级信息化应用,云计算中包括计算资源,电力能源,交互能力,弹性,负载均衡及虚拟化,而这所有的计算资源都是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的,这种新型服务能够起到的大好处在于合理配置整网络内的计算资源,提高计算能力的利用率,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真正的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化,集中化。

而对于广大使用者来说,云计算支持资源的动态分布,可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可以同时支持多用户自发线程任务,有效的控制用户的使用情况,实现真正的按量计费,它可以使得用户更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而无需对于底层的软、硬件资源进行维护,也使用户的IT成本下降。

为了实现以上的云计算服务功能,现阶段数据中心中需要支持各种各样的软硬件基础资源,支持基础资源的动态添加、删除及修改,以实现数据中心在各种情况下的升级。在现实要求下,我们看到现阶段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地的云计算中心孕育而生。中国移动最先提出"大云"计划,中国电信也高调宣布其"光网城市"战略,各地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的建设也是雄心勃勃。云计算时代下的云数据中心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它们会是简单的服务器堆砌?它们如何能够实现平台部署时期的弹性,又如何实现真正的计算能力虚拟化呢?

第六届IDC产业年度盛典汇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计算机研究所、电信研究院等学院派领袖,并有微软、英特尔、华为、百度、阿里云等行业领军企业多位重量级技术专家亲临现场, 更多贵宾见链接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vip.html

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日-1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届时,国际云计算巨头、中科院云计算专家、大型企业CIO、云计算产业园、电信运营商等领导专家将共襄盛会,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另外,今年IDC大会将采取售票机制,参会嘉宾可以通过大会官网和票务热线进行订票。(中国IDC圈 刘源)

在线订票: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ticket.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