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由CSDN、创新工场、派代网、腾讯应用中心联合主办的"移动开发者大会 2011.中国"(MDCC,Mobile Developer Conference China),于2011年11月3~ 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千名移动应用开发者,以及大量平台提供商、终端厂商参与。

有相关调查显示,安卓应用中国开发者团队中31%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收入1万元以下的团队达到了19%.即使是大公司开发的应用,也无法逃脱“亏本”的命运。而ios平台虽然有完善的付费机制,但由于中国用户不习惯为软件付费,所以赚钱者也不多。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们都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态环境”,才可能继续生存下去。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成敏先生,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讯应用中心将以完全开放的心态,为应用开发者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致力于优化应用开发、调试、上线、推广、分成等多个环节,帮助开发者成功。

据了解,腾讯应用中心的软件总下载次数已经超过30亿次,月下载用户过亿;支持多平台软件接入下载,Android、iOS上的优质应用深受用户欢迎;拥有多渠道分发机制,包括WAP版,网页触屏版,客户端,PC端以及各类合作版;同时,开发者可嵌入SDK接入广告进行盈利,广告主可投放广告进行推广品牌和应用等,创造完美生态链。

众多应用开发者纷纷入驻腾讯应用中心,对其丰沛的用户和流量、多平台接入、多渠道分发、完善透明的分成模式都赞誉有加。柳丁网运营总监郑传平表示,腾讯应用中心创新的广告模式“让我们眼前一亮,将广告发布到MOBWIN移动广告平台,能轻松查看广告投放详细数据”。而现场的开发者则表示,对许多开发者来说,腾讯应用中心是发布和推广应用的首选移动平台。

此外,据腾讯官方消息,腾讯应用中心还将于11月8日起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四地巡讲,邀请当地开发者、广告主共同商讨应用开发和营销之道。在巡讲会上,开发者、广告主、媒体以及腾讯应用中心彼此间更多的交流与互相促进,值得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