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当前,国内两化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快速发展,对IDC基础设施的承载支撑需求日益增长。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102.2亿元人民币;中国IDC市场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49%,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

为了抓住产业升级换代和市场发展的机遇,中国联通在全网规划中明确了七大数据中心基地建设项目,并陆续进入选址、规划、建设实施过程中。同时,中国联通还在运营服务上下功夫,其IDC运营中心所承担的跨域项目运营模式已经由起步阶段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这种高品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模式越来越得到大客户的认可和接受。

“2011年中国联通IDC业务的预测营收将超过22亿元,继续保持了2位数的增长态势。”在11月8日“第二届IDC跨域服务推介大会”上,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龙表示,中国联通IDC业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成为当前转向信息化服务制高点的重要突破口。

建设七大数据中心基地

2011年中国联通对IDC基础资源进行了合理布局。“中国联通通过构建多级IDC资源体系,形成高、中、普通相结合的立体化服务能力,满足各类客户群个性化需求。”高文龙介绍。

截至2011年9月,中国联通IDC机房数196个,分布在31个省135个城市,其中五星级机房16个,四星级机房24个。托管机房面积10万平米,机架总数量3.68万架,出口总带宽5021G,国际海缆总容量超过260G,国际陆缆总容量超过560G,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超过300G.

“在未来的三年内,即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国联通将在廊坊、大连、无锡、东莞、南宁、呼和浩特以及重庆七个城市建立大型的五星级数据中心。”高文龙表示,中国联通集团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数据中心建设规划,为用户提供更好的IDC业务体验。

另外,结合集团七大基地建设,中国联通还选取北京、天津、上海、青岛、郑州、杭州、廊坊、大连、无锡、重庆、东莞、南宁和呼和浩特做为IDC业务重点发展城市,以基地和一、二、三线70个城市为核心,大力发展IDC业务。

据中国联通人士介绍,基地主要面向战略级客户、重点客户,新增需求项目落地;一线城市资源主要面向重点保障的战略级客户和重点客户业务需求,对于战略型客户新增需求,如一线城市资源无法满足,可迁移至相应区域生产基地;二线城市以重要客户和渠道客户为目标客户,积极发展;三线城市以属地化的发展中小客户为主;四线城市根据市场情况,按需发展。

跨域业务蓬勃发展

2011年中国联通IDC业务实现快速增长,预计营收超过22亿元。这快速的增长离不开中国联通对目前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在中国联通看来,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蓬勃发展,跨域分布需求更为旺盛,中国联通以提升客户价值和节约客户成本为目标,不断推出有针对性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IDC跨域项目的发展是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此,中国联通去年率先推出了跨域服务,实现了“一点受理、一点签约、资源统筹、统一结算”的创新营销组织模式,特别在未来七大基地逐步启动后,全网一盘棋的服务模式将会让更多的客户从中受益。

“只有合理有效地抓住市场机遇,才能不断填补中国联通IDC市场经营空白,促进业务健康快速发展。”高文龙介绍,创新发展伴随着中国联通一路成长,中国联通将依托网络资源优势,构建多级IDC资源体系,着力发展IDC一站式服务模式,满足各类客户群个性化需求。

据悉,2011年,中国联通集团IDC运营中心已经受理了国际、国内跨域项目112项,项目订单额超过6215万元。

VDC商用实现IDC业务快速转型

当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大力开展IDC云计算业务,而中国联通推出的VDC虚拟化数据中心基于IaaS层的云服务,已在国内率先投产商用,具体包括4大产品,即云主机、云存储、弹性企业云、瘦终端。

就中国联通VDC虚拟化数据中心下一步发展,高文龙提出:“中国联通VDC将信息服务、基础设施服务以及应用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实现联通云服务的扩展与增长,摆脱单靠通信资源出租业务的恶性市场竞争。现在,我们正在研究规划如何建设云计算中心,如何运营云计算服务,来实现客户‘按需服务’的需求,以及实现IDC利润增长和节能增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