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3日报道:互联网域名安全的战略意义越来越得到重视。近日, 北京市“祥云工程”正式将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纳入其中,成为云计算的典型应用。

业内专家指出,这意味着中网在域名安全云计算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成为北京市官方认可的云计算骨干企业,ZDNS域名云服务将为北京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安全软件层面的服务能力,以促进北京云计算产业链的完善,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据悉,此前,中网已经承担国家发改委的“互联网域名容灾托管及监测咨询专业化服务项目”信息安全专项,同时组建我国首家域名工程研究中心——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旨在加快推进北京云计算产业地位的“祥云工程”,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主持,囊括了联想、中国移动(微博)研究院、百度、新浪、搜狐等众多全国领军的云计算企业。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约为167亿元,年增长率为81%.在祥云工程的组织下,北京约有70多家企业投身到云计算产业中,2010年北京云计算产业营业收入约81.2亿元,同比增长70.2%,其中云计算产业链中SaaS(软件运营)收入约为70亿元。

据了解,从祥云计划的云计算产业链来看,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属于应用软件中的通讯软件,在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向着云计算的方向转型中,属于运营SaaS.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之所以成功加入祥云工程,主要是其云服务理念、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符合祥云工程的要求,并能够弥补云产业链中软件运营这一环节的不足。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在中网看来,所谓“云资源”是域名用户所掌握的各种域名信息,中网域名云服务提供承载这些资源的平台,用户将这些云资源放在中网云平台承载,按需使用、随时扩展,以供全球所有互联网用户随时获取。“中网公司在国内外部署全球云节点,每个云节点都属于云中的一部分,不论用户在何时何地访问,ZDNS云服务都能为其提供优质的解析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