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玛萨玛索(Masa Maso)是北京九合尚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为男士提供高档服装服饰的品牌。玛萨玛索(Masa Maso)通过以现代化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为服务核心,以先进的直效营销理念,配合卓越的供应链管理及高效完善的配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时尚高品质的服装产品与服务保障。

在云计算大潮席卷互联网产业的大潮下,Masa Maso副总裁梅山认为:云计算的兴起为电子商务带来了无数的机遇。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北京大学金融EMBA在读;曾任湖南经济电视台财经节目制片人兼主持人,首创独立运营多个栏目;2002年,任今典集团营销副总裁,负责文化产业的资源重组和创新运营2005年,联合创办国内知名连锁企业,任职CEO;现任北京九合尚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品牌运营与推广;荣膺“全国行业十佳创意策划人”等殊荣,曾当选为中国策划家协会秘书长,深谙媒介与品牌、文化与企业运营之道

以下为访谈全文: 

中国IDC圈:请您简单的谈一下中国的电子商务有了哪些新趋势,新动向?

梅山:首先,电子商务从最初的单纯价格战,转向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这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微博在日常生活中的媒体地位越来越高。如何更好地开发、利用社会化媒体资源,成为电子商务企业急需考虑的问题。 

中国IDC圈:对于欧美地区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订阅销售,您有什么看法。这种新模式是否适用于中国市场?

梅山:我认为订阅销售归根结底体现的电子商务行业服务的提升。通过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更良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玛萨玛索已率先开展了个性化服务增值业务,我们研发的MASA男士形象定位工具,以及与周思敏老师合作出品的新书《男人赢在形象力》,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穿衣形象指导。此外,玛萨玛索还以个人形象顾问身份为高端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服务。

中国IDC圈:您认为团购这种电子商务模式对传统的电子商务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和冲击,团购网站的前景如何?

梅山:团购为传统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了另外一种营销模式,是对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很好的补充。目前,玛萨玛索已开通团购频道,每日选取2-4种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更实惠的价格同时,也满足了需要大量订单的企业客户需求。

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OTO的一种,团购网站在本地信息服务方面仍有很大增长空间,但受其自身短期促销模式限制。整体来看,电子商务平台化还是竞争制高点。

中国IDC圈:目前团购企业纷纷裁员,请问您对这种状况的发生有什么看法?又是什么造成现在这种局面?

梅山:裁员危机可能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团购行业曾出现过疯狂扩张,为了彰显发展速度不惜烧钱的做法,并非可持续发展之路。许多企业由于扩张太迅速,最终出现内部管理问题,不得不大规模裁员。

传统平台电商也应该引以为戒。员工规模和广告预算要与企业的发展阶段相呼应。与声势浩大的广告和招聘相比,更重要的是如何改进系统建设、客服水平、物流速度、购物体验。

玛萨玛索从成立以来一直采取稳健的发展方式,不盲目扩张,注重修炼内功,得以稳健、快速的发展。

中国IDC圈:您认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切入点在哪里?电子商务企业要怎样去利用这个切入点?

梅山:云计算的兴起对各行各业带来了无数的机遇,电子商务也不例外。对于电子商务来说,云计算大的优势是其覆盖广和自动化。云计算对电子商务来说有很多应用,在运营上可以很灵活的去管理所有的流量。

电子商务企业可以借鉴eBay的做法,按照自己的需求和云计算的特性,将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灵活的掌握和应用,为自身商务的发展提供很大的空间的同事,保障了其交易和信息的安全性。

中国IDC圈:我们知道玛萨玛索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您认为这种模式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如何?

梅山:发展前景很好。随着中国“中产网民”的快速壮大,趋优消费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经济。中国的网购消费者在经历“低价消费”之后,开始逐步告别廉价时代,消费观逐步回归理性,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与性价比,并尝试购买一些“新奢侈品”商品。所谓“新奢侈品”,是指这样一些产品和服务:它们比同类商品的质量更好、品位更高,更让消费者心生想往与购买欲望;这些商品价格不菲,但又远不如传统奢侈品价格昂贵到无法接受。

玛萨玛索自品牌创立至今,始终以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品牌核心理念。希望传递给消费者一种高品位生活方式,与卓越的男士分享卓越生活的点滴内涵。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梅山:希望与IDC行业高层们一起探讨,探寻在中国市场环境下,电子商务与云计算更贴合的切入点。运用云计算提供的解决方案,更为灵活的掌握自己的用户,并且随时随地提供容量需求,促进自身数据系统的安全和商业的进一步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