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5日报道:昨天,早报报道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下称“上海电信”)宽带提速后,有人冒充电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忽悠”住户办理宽带费,却是为了推销“17908”长途电话卡。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几名冒牌的“电信师傅”均为“上海君飞网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员。

八旬电信退休工也受骗

据受害者描述:“23日冒充电信人员上门收费的骗子至少有一男一女两名人员,这些推销人员均称自己是上海电信的工作人员,但推销人员敲开门后,先套取住户家中电信相关信息,再根据不同住户使用不同说辞,让住户购买实际只有长途电话功能的‘17908’卡。”

根据多名受害者反映的信息,推销者都声称储存在“17908”卡中的话费不仅可以抵冲市话费用,还可以抵冲宽带网络费用。但记者咨询上海电信,“17908”卡实际上并没有抵冲市话及宽带费用的功能。

当天,居住在逸流公寓10号楼80多岁的胡阿婆,就因为被这些推销人员“忽悠”称可以抵冲宽带费,才糊里糊涂购买了1000元“17908”卡。其实胡阿婆还是一名电信退休工人,对电信充满特殊感情,此前也听说过“17908”长途业务是电信旗下的正规业务,但并没有具体了解。“他们说自己是电信的人,我才相信的。” 胡阿婆说,与其他几家遭遇不同的是,推销人员在了解了她家的情况后,并没有推销宽带升级,而是“诚实”地推销“17908”卡。

“因为我们打长途电话不多,我原来不打算买这个长途卡的。”胡阿婆说,但推销者随后信誓旦旦地说,“17908”卡里的钱不仅可以抵冲座机的市内通话费,还可以抵冲家里的宽带上网费。由于相信电信的品牌,胡阿婆相信了推销者的话,购买了1000元的话费,随后推销者几番操作后,胡阿婆从自家电话机上听到余额1500元的语音。然而,胡阿婆并没有发现,推销者只是将“17908”卡暂时悄悄绑定在胡阿婆家中的座机上,没有告知卡号和密码,其实并没有将产品完全交付给消费者。

“影子公司”9月份才成立

记者了解到,几名受害者得到的单据中,只有其中一张单据副联上盖了公章,称服务方是“上海君飞网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早报记者联系上海电信后调查发现,“17908”卡业务主要通过营业厅购买和授权代理公司销售为主,而“上海君飞网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并非电信下属及正式授权的代理公司。

事实上,该公司如同“影子”一般少有公开信息,只有工商登记信息中简要表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9月,是只有10万元注册资金的自然人独资公司。记者走访该公司登记的地址“金山亭卫公路3688弄1幢427号”,却发现该地只是一个厂房,甚至都没有4层楼高,并没有所谓君飞公司。

随后记者多方寻找电话联系到该公司证实,向多人推销“17908”卡的正是该公司的几名员工。该公司负责人开始称公司办公地址为登记信息地址,但得知记者已走访该地址后,又改称办公地址不在金山,并拒绝说出公司办公地址。

低价买电话卡寻机推销

“我们不是电信的。”该公司拒绝透露名字的负责人称,当天确已做了多单生意,其中包括早报昨天报道的被骗2000元那一单。但该负责人称是销售而非欺骗。

原来,这个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推销“17908”长途卡,该公司从正规代理商处低价购得“17908”长途卡,这种卡只能用于拨打长途电话,并需要支付通话市话费。“君飞”公司随后再以各种手段,将“17908”长途卡推销给住户。但在推销过程中,受害者均表示推销人员以可以抵冲宽带费、宽带可升级等优惠信息吸引住户购买,住户现场交钱后,推销人员现场将长途卡与住户座机绑定,住户查阅“17908”余额后可以听到余额存在的语音提示。不过,此时推销人员并没有将所售“17908”卡卡号和密码留给住户,一旦推销人员偷偷取消绑定,住户支付的钱将一去不复返。

但电话中,该公司负责人坚称推销过程中没撒谎。“我们的人没说过可以抵冲宽带费,我都培训过他们。”该负责人迟疑了下称,上岗前已对这些推销人员进行了三个月培训。而根据该公司登记信息,两个月前该公司才成立,直到近期还在招聘“导师”。“如果购买的时候有录音,他们可以去告我们啊!”该负责人称,买卡者如果觉得不如意,可以到法院起诉解决,但同时又拒绝透露公司办公地址以供买卡者联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