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西部数码总经理何小江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IDC行业发展状况,西部数码总经理何小江表示:“2011年是IDC行业在国家政策调控下逐渐步入正规化、规模化非常重要的一年。”

 西部数码总经理 何小江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何小江:2011年是IDC行业在国家政策调控下逐渐步入正规化、规模化非常重要的一年,特别考验企业的应变能力。比方说,网站备案。在这一年内,各省通信管局对网站备案的要求逐渐变严,且时常在进行更新。同行大多都是采用一些第三方系统为用户提供备案服务,因为西部数码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备案系统自助研发,与业务系统完美结合,诸多细节功能以及备案流程都尽量做到非常流畅,所以这一块算是对企业的重大考验,当然这对西数人来说,这更是一次机遇,让西部数码独有的研发优势及灵活性能充分得到发挥。

同时,2011年也是各企业步入规模化的重要转折点,就拿我们自身来说,在这一年内西部数码通过ICANN及CNNIC的严格的审核,顺利通过认证,完成了到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升级,成为国内少有的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同时我们得知业内也有其他同行随后也开始向ICANN及CNNIC提交认证申请。这是公司面向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项战略性工作。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何小江:2011年,是西部数码成立的第9年,不管从用户数量、用户使用反馈还是营收等各方面,都趋于理性化增长。

讲到业务创新方面,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企业使命,也是我们自成立至今一直专注的内容:为大众提供最佳信息存储与发布平台。2011年公司成为了顶级域名注册商,因此在域名产品方面进行了重大革新,优化了注册流程,同时推出了很多新的域史种类;另外在VPS和云主机产品方面也对产品和服务细节进行了很多改进。再比如,公司域名注册的流程以及管理流程上面,经过多次的优化,现在可以称得上是业内最佳注册管理流程了。总结下来,今年是公司服务更新升级年。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何小江:西部数码在2009年底就推出了云主机相关产品,截至今日,我们的云主机产品经过多次升级更新后,已拥有近万用户在使用。通过对这些用户使用情况的调查反馈来看,云主机产品以其高灵活性、易用性深受用户喜爱。我们已经在这一块开始部署和研发一些延伸的新产品,云主机与云存储市场在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我们非常看好。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使用这样的变化?

何小江:电信、联通、移动运营商整合各地IDC资源,从积极的角度来讲,是一件好事。这三家运营商有自己特有的资源优势,部署云平台,这说明他们对云计算的未来很看好,对我们行业影响不会太大。

在业务层面,对IDC企业不会带来很多影响,市场也是需要细分的。当然,如果核心业务是纯做服务器租用与托管,完全依托运营商资源开展业务的企业,可能会受到运营商资源调整的影响。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何小江:接下来的2012年,将是业内各企业趋于规模化发展的一年。西部数码会专注于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2010年的时候,我们说要在2011年开始精细化产品和服务,今年我们也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精细化,来年还将继续在这一块发力。同时,未来我们将加大对虚拟化产品的研发投入,为用户节省更多的支出。

用户是水,企业是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企业在用户面前应该永远是一种谦卑的态度。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何小江:IDC产业年度大典,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五届。每年都能抓住行业的发展动向,我们也非常关注。我们祝愿IDC产业年度大典越办越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