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互联通副总裁张鹏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云时代数据中心的看法,互联通副总裁张鹏表示:“未来传统数据中心会逐步被高效率,低能耗的云所替代。但是,这一定是个逐步替换的过程,在一定时间内,传统的托管服务与云计算服务一定是并行的。”

互联通副总裁 张鹏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张鹏:2011年是中国IDC产业持续发展的一年,游戏行业保持水平发展,电商行业发展出现分歧。一些小型的团购企业在迅速崛起之后又迅速关闭,但与此同时一批传统企业陆续进入电商,期望将线上和线下结合销售,另外,云计算进入了全面爆发的阶段。互联通在2011年初,就制定了专门针对电商客户的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充分发挥互联通多点多地多业务并行的全方位特色。通过分布式部署的方式,让广大电商客户能够真正以点盖面,以最小的支出,获得最优的网络布局以及最佳的客户体验。互联通通过灵活的客制化解决方案,得到了众多电商客户的普遍好评。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张鹏:互联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为客户提供多点多地IDC,VPN,安全服务及云计算服务的全方位网络信息服务商,互联通自2010年就加强了对分布式IDC的部署,并在2011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在新业务方面,互联通结合目前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互联通云计算-互联云服务。该服务主要是综合了多家知名厂商云计算服务平台,同时结合互联通的网络平台以及综合云计算服务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且高度安全的多点互备式云计算服务。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张鹏:云主机和云存储是目前国内云计算的2大主流服务。这两项应该是属于云计算的基础服务内容。对于一些需要服务快捷响应,以及有大数据存储需求的客户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互联通认为,真正的云计算一定是将云主机,云存储等这些基础服务内容结合应用的一个综合性质的服务,客户对于单一服务的需求一定是短时间内的,最后的趋势一定是全面化的云端服务。

中国IDC圈:互联通对于云时代的数据中心是何种看法?

张鹏:数据中心可以说是云计算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事实说明,未来一定是大数据乃至巨数据的时代,企业原先在内部储存的数据将来一定会需要放到云端去进行存储。因此,互联通认为,未来传统的数据中心会逐步被高效率,低能耗的云所替代。但是,这一定是个逐步替换的过程,在一定时间内,传统的托管服务与云计算服务一定是并行的。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使用这样的变化?

张鹏: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多年来一直是资源提供商,云计算服务要在中国真正落地并取得绩效,资源的建设部署是不可缺少的。虽然近期以云计算为目标的IDC层出不穷,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新的IDC也在被快速消耗中。这是目前越来越大的数据量的以及越来越多的应用所导致的。因此,互联通认为,随着云计算的逐步在企业中落地,企业会针对不同的应用类型选用云计算服务或传统的IDC服务。这会是个逐步替代的过程。

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说,云计算是一个机遇,他们可以结合自身特点,在特色应用、垂直行业、某一层服务、跨平台等方面展开自己的发展空间 ,来提升自身的能力。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张鹏:互联通认为,2012年,IDC仍然会是持续增长的一年。互联通会继续发挥自身全方位多样化服务的优势,加强关键性资源的部署,同时不断完善既有的"互联云"服务,真正做到企业网络信息通讯安全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张鹏: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IDC行业每年不可或缺的盛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IDC行业以及发展趋势的研究和探讨,可以说是国内IDC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尤其是今年推出的"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更是适应了目前行业发展趋势而提出的讨论。我们期待在这次会议上,能够真正讨论出,适合中国发展的云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