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天津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云产品对传统IDC业务造成的冲击,天津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表示:“目前来讲,云产品对传统IDC业务的冲击不算太大,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传统IDC永远不可能彻底消失。”

天津零刻数据总经理 孙峰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孙峰:不论任何时候,挑战和机遇都同时并存,云计算何止出现在了2011年,从诞生云计算概念那一天起,就无时无刻的在给IDC行业提供了各种机遇与挑战。从第一次接触云计算概念开始,到今天零刻数据已经在真真实实的落实云计算服务,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已经能从我们各个行业的客户反馈信息中,了解到客户所期望的IDC能给予他们的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空间?一个主机?甚至是一根独享千兆的光纤……

零刻数据在创建以来,就一直是把"因特网接入服务提供商"为己任,步入2011年,随着我们的企业客户对我们所提出的一站式服务解决需求的呼声不断加大,零刻团队迅速做出积极的响应,内部早在去年Q4就已经一致通过从一家纯粹单一的IDC提供商转型成为一家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方案。

经过半年时间对客户各类需求的调研与管理团队的挖掘,在2011年5月份重新规划企业全新发展方向为"互联网综合应用服务提供商",创立"前景软件VISTASOFT"服务品牌,与此同时,构建了从Cloud云主机、Cloud云备份、Cloud云分布式存储、Cloud混合云计算架构、行业定制型云服务解决方案等相互匹配的服务,不断完善和延伸了零刻数据本身多年来进行IDC传统行业的服务模式。

2011年零刻数据已经针对医疗、教育、电子商务等几大行业内的知名客户提供了完整的云计算服务解决方案,并且对当前IDC传统行业中的服务器托管与服务器租用业务进行了设备资源整合,统筹纳入了混合云计算的部署中。

按需所取,按资源付费,简化IT服务,将长期成本转化为短期投入,这些最凸显云计算服务的特点,将会在今后零刻数据的服务中,突出呈现。

中国IDC圈:云计算已经为IDC行业发展趋势,零刻数据做了哪些部署?推出了哪些针对性的产品?

孙峰:零刻数据当前已经完成了从虚拟化到分布式存储的整套混合云计算服务体系。全新推出了Cloud云主机、Cloud云备份、Cloud云分布式存储、Cloud混合云计算服务、行业定制型云解决方案等全线的云服务产品,可以说,零刻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在不断贴近用户的需求,并积极的研发符合客户市场的云产品和服务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会对传统IDC业务造成怎样冲击?

孙峰:零刻数据所推出的云产品中,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云主机,当我们的企业客户愿意放弃传统主机选择云主机的时候,我相信我们这家企业客户也许内部都已经实施虚拟化云服务了,云主机很大一部分程度上解决了传统主机无法提供的灾备、存储等服务,这个是很重大的突破,是完全具有发展前景的。云存储服务更是如此,这是一家企业将自己的互联网数据视为私人银行独有资产的一种表现,选择云存储的企业,必定是具备完全风险管控能力的企业。

目前来讲,云主机等传品对传统IDC的冲击不算太大,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传统IDC永远不可能消失。

中国IDC圈:对于各地云计算产业园集中建设可能与原有数据中心造成重复建设的问题,您有什么看法?

孙峰:当前各地的云计算产业园集中建设,确实有与原有数据中心造成重复建设的可能,我国的云计算产业处于导入和准备阶段,处在大规模爆发的前夜。但是相反,云计算产业基地中,一般进驻的往往是政府职能机构,非常缺少企业客户与个人用户,这样其实已经造成了重复建设。

我个人建议,云计算数据中心既然兴建,那就一定要有区分于传统数据中心的亮点,政策引导以外,针对行业特性进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需要彰显出与传统数据中心的不同,让所有想要获得云服务的政府机构、企业、个人都能清楚的判断自己的选择,这个尤其的重要。

如天津滨海新区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创建后服务的针对性很强,并非所想像的传统IDC数据中心,毕竟产业园内所面向的是整个产业进行打包服务的,如腾讯、淘宝等大型自建云计算数据中心也落户在产业园内,他们已经从传统的IDC数据中心实现服务迁徙。而当前的数据中心内虽然也可以改造成为云计算中心,但骨子里还是一种相对比较传统的服务模式,两者基本上是属于平行领域的,如此一来,便可以降低重复投入,真正实现云计算产业的搞应用性。

中国IDC圈:零刻数据当前在传统IDC业务上有什么新动向吗?

孙峰:零刻数据会坚持一直把传统IDC业务做好、做扎实、做深化的,在提供BGP双线与企业端的定制服务上,我们希望提供更多的传统IDC+云计算分布式服务解决方案。本次我们自有的混合云计算部署也选择在了天津联通华苑国际数据港这样的5A级国家数据中心,所以,我们坚持把传统IDC与云计算服务完全融合,给客户提供可选择性和性价比均更高的互联网服务。

中国IDC圈:云计算的建设促使IDC资源的加速向电信运营商和大型IDC企业集中,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适应这样的变化?

孙峰:会有一定影响的,资源高度集中换言之资源相对紧张与限制,这是一个互联网整个行业快速发展所产生的必然过程,既然是必然,且是过程,那就终究会有缓解的一天。对于IDC企业来讲,并非仅仅依赖于传统IDC资源以生存,更多要做的是做好增值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我觉得这才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孙峰:2012年,零刻数据作为互联网综合应用服务提供商,愿景便是在云计算服务中再细化很多企业化的服务,规划刚才已经提到过了,混合云计算服务架构,会是我们的重点工作。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孙峰:我从第一届IDC大会就一直关注到本届,是大会的忠实粉丝,这么多年来,IDC大会每办一次,都比上一届有相当大深度的提高,我深有感触。尤其本届主题会是云计算相关,我倍感兴奋,希望从大会中能认识更多脱颖而出的云计算服务企业,并从他们的创新服务中得到启发,更盼望着能有机会与同行同仁多多交流,探讨分享各自的心得与创新结果,为整个云计算产业贡献一份力量,担负起社会责任,回报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