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年三十就着热腾腾的饺子看春晚成了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的节目,饺子有各种馅,还可以拍点蒜、蘸点汁,这春晚咱是不是也可以换点新口味?随着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观众口味个性化、娱乐方式多元化、互动话题越来越频的今天,最初以对抗传统春晚出现的网络春晚近年来风生水起,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所谓网络春晚,跟传统春晚大的区别就是更强调观众的参与性,无论是歌手、舞者还是各类人才,均是民间高手或网络红人;其次更重要的参与性是指网络春晚在播出的同时能够使千万网民通过点播节目、参与讨论的方式真正参与其中,这无疑是对传统春晚的强烈挑衅。尤其是近日爆出传统春晚将取消“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投票,因为“多年来评选结果与实际不符”,不能代表民意的诟病终于得以医治,也把网络春晚的全民参与性推到了公众面前。

传统春晚正处在风口浪尖,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简称CUTV)又爆出将要举办首届全国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目前启动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CUTV网络春晚是否能做到足够吸引眼球?是否会被千万网民认可并参与其中?全民互动真能形成良性循环?欲知真相,必须得听分解。

CUTV导演组表示:“我们有信心并且有实力办好首届网络春晚”。据了解,这是CUTV与深圳卫视及近20家城市电视台联手推出的首届网络春晚,首届意味着在节目选择、舞美设计等各方面都创新求变,呈现效果不同以往;其次是演员阵容空前,全国各地的网络红人、草根明星早已是活跃在网民心中,被观众喜爱的程度也不输大牌明星;超人气草根强大的粉丝团号召力加上城市电视台在当地的强势收视份额让围观参与者也不会孤单,届时将是一场拉近观众的全民狂欢。

多元化的娱乐方式造就了多元化的舞台和新的平台,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成为未来趋势,创作激情碰撞、网罗民意成为新生代媒体关注的焦点,更需要有影响力和话语权、被大众认可的大环境下,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是CUTV,也许是其他TV,但唯一不变的真理是顺应民意。

在划地为王各分天下的新时代,凭借特色内容,通过网台互动,或许CUTV能掀起一股新浪潮,整合传统广电的媒体功能、品牌影响力及产业模式的新方式产生不可限量的价值,能够给后来者更多借鉴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