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联动天下总经理饶华明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中小IDC企业如何应对云计算所产生的影响,饶华明表示:“中小IDC企业应该尽快部署云主机,云服务器业务,提前抢占市场份额,并且重点服务和发展这些客户。”

联动天下总经理饶华明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饶华明:2011年,中国IDC行业优胜略汰的趋势明显加强,在产品的创新和应用上日益凸显,在产品竞争的大背景下,云计算正在加速IDC产业变革,集群、分布式计算、弹性计算等云计算新兴技术的植入,实现了动态分配、降低成本等多项功能,未来还将成为首当其冲的基础产品和服务,此外,云计算的兴起以及市场普及,也将会给域名、增值服务带来突飞猛进的发展。

而作为中国的IDC服务商我们需要更有前瞻性,如果一味的满足现状,坐以待毙,很快就会走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因此,作为中国十大虚拟主机服务商和cnnic以及icann顶级注册商,我们主要是通过三个方面去应对大趋势:

资质和实力上,我们在2011年申请并且通过了cnnic和icann顶级域名注册商的认证

产品升级更新上,我们主要是升级了两个产品,第一是对企业邮箱进行了全新升级,功能上除了原有的功能之外,还增加了企业内部论坛和新闻公告的功能,把企业邮箱打造成为外部商务沟通,企业内部交流,个人网上秘书为导向的全能型邮箱;同时在智能建站上,实现了电脑、手机双模式建站,在搭建网站的时候系统可以自动生成一个3G手机站。

产品的创新研发上,为了迎合大趋势,在产品的研发上,我们推出了window 2008系统的64位云主机,为客户提供了安全、稳定、快速的运行环境;此外,也研发了云主机,基于它得低成本、安全稳定、快速部署、弹性扩展、易用易管理性,因此可以满足不同种类网站应用。

主要成绩是:同时通过了cnnic和icann顶级域名注册商的认证,品牌也比以往响亮,知名度提升了很多。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饶华明:业务量比往年扩大一倍,在业务上的创新主要得益于通过了cnnic和icann顶级域名注册商的认证,让我们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此外,新产品的推出以及产品的升级更新都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另一方面就是今年的业务模式也有所创新,以往主要是以渠道代理的模式发展业务,在今年,我们增加了直销模式,直销商也占了业务的20%.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饶华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拥有低成本、安全稳定、快速部署、弹性扩展、易用易管理的优势,迎合了"绿色网络"的大趋势,让网络资源得到更合理的配置,同时由于易用易管理,还可以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必将是未来虚拟主机发展的大趋势。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适应这样的变化?

饶华明:云计算不但可以有效降低IT系统的维护成本,同时加速电信运营业的平台化趋势与产业链的整合趋势,让运营商在整个平台化战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云计算的发展与运营商的转型密切相关。在未来,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增长,运营商将需要对网络设备升级,第一个阶段主要是满足迅速发展的视频、社交网络等需求。在第二个阶段,云计算变革将对宽带的速率、质量产生更大的需求,运营商拥有自己的服务器和整体网络,这两点是开展云计算服务的两大基础,这也成为其开展云服务的主要优势。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很早就在跟踪国际"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在完善自身IT系统建设的同时,在IT系统引入"云计算"架构,完善自身支撑系统建设,为未来的网络升级和业务升级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正基于这基础之上,未来IDC的发展路径显得明确且容易很多,IDC可以借运营商事先铺好的路长驱直进,然而,云计算主要是面向大带宽网站以及希望减少IT投入成本、简化IT管理的企业,因此,IDC企业的客户群要从之前的企业用户提供主机转变为向大带宽大流量网站提供成本低,管理简单的云主机或者云服务器,未来得益于运营商为开路先锋,因此,很多IDC企业会把业务转移到云服务器租用或者是自建机房上。

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说,目前能做的就是尽快开设云主机,云服务器业务,尽早获得部分用户,并且重点服务和发展这些客户,等一些实力强大的IDC企业建好机房,开展云服务器业务的时候中小IDC企业是无法敌得过大IDC的市场的,如果在他们还在筹备的时候,尽量将客户招揽过来,大企业开始时,这批客户因已经用习惯了原来的服务,而且对你的服务又倍感满意,相信也不会因为追求大品牌而转移合作商。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饶华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研发方向上,目前针对这两方面我们已经开始规划,今年,在云计算上,推出了64位系统主机和云主机,另外在移动互联网上,我们更是推出了手机版智能建站产品,在2012年,我们会加大对这两方面的投入,在云计算上,会加强服务器的租用以及售后客服,另外集中精力开发新的云产品,在手机版智能建站上,我们会加强功能的研发,并且针对手机建站模板的增加。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饶华明:我期待中国IDC行业大典能成为一个促进IDC行业交流、经验分享、资源整合、发展合作、探讨未来的广阔平台,更希望此次大会能够让众多企业从中获得发展的方向以及在此大会当中得到了各种资源的相互运用和整合,这是未来IDC发展的趋势,也是互联网行业资源发展和共享的有效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