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对于快速发展的电信市场,我们能预期明年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根据Pyramid Research公司发布的报告,手机和PC行业将刷新多项记录——印度超过中国的领先地位、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一项高速无线数据网络标准,主要用在城域网络)开始倒数其最后的日子、M2M等比较不为人知的领域将获得更多关注。

Pyramid Research是UBM TechWeb旗下Light Reading Communications Network公司的电信研究部门,在该部门最近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对全球电信行业提出了12项详细的预测。以下是Pyramid Researc公司列表的主要内容:

。全球电信服务市场将在2012年以4%的速度增长,低于2011年的7%.增速下滑是因为全球经济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提高。

。全球电信服务市场的总服务营收将达到1.7万亿美元,约占2012年全球GDP的2.4%.

。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érica Móvil)、Airtel和MTN等新兴市场企业在全球电信企业中的排名将上升,而德意志电信和沃达丰等发达市场企业将面临竞争失利的情况。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irtel和MTN占主导地位的地区——分别对应为拉丁美洲、印度和非洲显然都是电信行业高速增长的市场。

。全球移动用户数量将在2月超过60亿大关,仅亚太地区就将在1月超过30亿大关。

。按用户数量计算,印度将超越中国成为全球大的移动市场。

。4G技术WiMax(Sprint曾试图在美国推广)将在亚洲目睹其终结的开始。正如其他地区的运营商一样,亚洲的运营商将选用4G技术的竞争对手LTE.

。全球宽带渗透率将超过10%.

。运营商将更加关注M2M(即机器对机器连接)的商业机遇。M2M(如智能能源计量表和物流业的车队追踪仪)的投资和创新将接踵而至。

。运营商的增长将更加依赖本身的云计算策略,这是一种进入高增长IT服务市场的途径,同时也是对企业市场的明确价值主张。

。IP电视(即互联网协议电视,如威瑞森的FiOS 或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 U-verse)的全球渗透率将超过1%.

。全球范围内活跃(已安装)个人电脑数量将超过20亿。

。移动手持设备市场价值将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7 09:59:13
互联网 阿里等133家企业签署《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
当前,数据已成为新型生产要素,保护数据安全对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为切实做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持续提升行业数据安全治理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网 <详情>
2019-07-26 10:00:00
运营商 等待5G救赎?上半年电信收入下降0.03%,步入负增长区
一边是逐渐触及天花板的移动通信业务,一边是陷入价格战而失去增收潜力的固网宽带业务,运营商的两大支柱业务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新兴业务在整体收入中占比不到20% <详情>
2016-05-19 10:12:38
大数据资讯 万物皆可分析:银行与电信行业的大数据探索
大数据时代,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如何让数据创造价值,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焦点。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沙特等国家的银行与电信用户汇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大数据探索经验。 <详情>
2015-08-05 10:44:00
运营商 2015电信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重点支持八大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电信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15年试点示范项目的申请主体为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或省级公司,重点 <详情>
2012-05-09 09:36:48
运营商 去年电信行业用户抱怨率上升5.85%
电信事业的发展,并未带来市民的满意度提升。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电信行业总体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3.19分,较2010年下降2.86分。用户抱怨率为3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