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内容:

建立“独立第三方非 主营交换中心”,引入骨干网竞争;

同时通过网业分离, 在“最后一公里”引入竞争。

前提:

方案思路

1、骨干网运

营改革方案:

建议成立独立第三方非主营交换中心

主要内容

建议国家建立“独立第三方非主营交换中心”。主体为独立第三方;非主营,是指非主要运营商,指除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之外的包括广电、铁通和其他有实力的ISP.

方案背景

目前政策调整主要针对行政性垄断、自然垄断之外,市场部分形成的垄断。对国家赋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行政垄断地位不反对;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电话线上形成的自然垄断不反对,主要反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滥用上游的行政性垄断地位和自然垄断,对数据业务和应用市场竞争者进行的垄断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妨碍创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这是提出骨干网竞争(“独立第三方非主营交换中心”是其具体方式)的意旨所在。

作用

通过降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运营成本,进而显著降低最终用户的互联网访问费用,有助于让社会中更大比例的人群能够负担得起互联网宽带价格;确保南北互联互通,使国内流量可以使用相对低廉的连接,本地流量只使用相对低廉的本地连接,而不是昂贵的国际链路;推进行业和企业创新,“独立第三方非主营交换中心”使所有方都能以优于单独接入的较低共同成本接入网络,鼓励互联网技术、业务支撑服务和应用服务的创新发展,鼓励当地内容和应用程序的发展;改善当地用

户的互联网访问质量。

2、用户驻地网运营改革方案:

POP方案(大网业分离方案)思路

主要内容

以POP点与骨干网分离的方式,实现主要运营商与外部竞争主体之间的网业分离。

基本形势判断与改革针对性

中国宽带产业在倒退,而不是在进步。倒退的主要标志不是带宽,而是同等服务下价格水平与国际的差距在扩大。改革现行体制,开放市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指导思想&原则

指导思想:推进国家宽带计划,维护国家利益和用户利益。

原则:第一,不是自然垄断,放开竞争;第二,促进数据业务量和应用业务量增长,促进产业创新,延长高附加值产业链;第三,有利于以更低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12-12 15:02:26
国内资讯 电信重组第三方案架构图
发改委相关部门对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开展反垄断调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给出了电信改革方案。 <详情>
2011-12-12 14:42:32
国内资讯 反垄断基本立场和电信重组方案的说明
克服宽带鸿沟,离不开增加宽带投入,但克服宽带鸿沟,也不能仅寄望于加大建设投入,不能仅寄望于宽带垄断者的觉悟,在宽带批发的源头引入竞争是必不可少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