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6日报道:消息称,土豆网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尊重版权、尊重规范,自尊自重”维权新闻发布会,并将正式宣布起诉优酷恶意盗播土豆网独家版权内容《康熙来了》。

昨日双方来往稿件中显示,此次优酷网所盗播的视频内容与以往视频网站通过网友上传进行盗播不同,优酷官方迫于近半年来版权缺失、流量流失的尴尬问题,官方编辑人员对盗版内容进行上传和推荐,大张旗鼓进行盗播同时,对版权方维权的删除通知置若罔闻,最终导致土豆网和版权方联合提出大规模维权诉讼。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土豆网与版权方对优酷提出的诉讼赔偿高达人民币 1.5 亿元,这将是视频行业诞生以来,侵权方面临的高额度的赔款,业内人士称,优酷、土豆均已海外上市,加上腾讯百度等门户介入,视频网站版权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针对目前各家实力和现金储备,格局瞬息万变,尤其是土豆网上市之后在国内影视剧、台湾综艺、日本动漫万箭齐发。此外,土豆与乐视共占 200 多部独家国内影视剧,是优酷的 10 倍多,引发优酷恐慌。

前天,优酷因蓄意盗播华谊兄弟《非诚勿扰 2 》一案二审判赔告终,优酷对此拒绝发表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26 11:49:20
市场情报 《变电站并联型智能直流电源技术》新书发布会举行
2018年7月20日,由湖北省电力设计院,湖北省电力公司、南网深圳供电公司、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中科技大学参与编写的《变电站并联型智能直流电源技术》新书 <详情>
2017-01-05 11:39:47
互联网 不一样的发布会 不一般的品高云
在广东,向来有“冬大过年”的说法。12月21日,就在冬至这一天,以《企业上云,不容有惑》为主题,一场红红火火的品高云V7.0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东方宾馆盛大举行。原计划400 <详情>
2015-04-07 15:09:56
互联网 唯品会上买到开裂“正品鞋”:消费者维权检测难
因为怀疑自己在唯品会上买到的运动鞋不是正品,深圳消费者武强进行了长达半年多时间的求证。时至今日,该问题未能得到解决。 <详情>
2015-03-17 11:13:16
互联网 微信将建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售假行为 违者封号处理
将于4月上线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在微信上售假的行为。用户发现售假的公众账号或者个人账号,可提交售假线索,由品牌方来验货,针对确实有售卖假货的公众号或个人帐号,微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