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五舟服务器互联网事业部总监杨泽强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目前国内数据中心发展状况,杨泽强表示:“有一个问题我感觉是比较突出的,就是机房的能耗普遍还是比较高,电力供应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所托管服务器容量增长。目前节能低碳是我们人类一个共同的诉求了,班德的会议也刚开完,但是未解决的问题还是很多很多。机房的耗能绝对是一个"电老虎".”

五舟服务器互联网事业部总监杨泽强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数据中心发展状况如何?数据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

杨泽强:目前国内数据中心的发展状况里面,有一个问题我感觉是比较突出的,就是机房的能耗普遍还是比较高,电力供应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所托管服务器容量增长。目前节能低碳是我们人类一个共同的诉求了,班德的会议也刚开完,但是未解决的问题还是很多很多。机房的耗能绝对是一个"电老虎".

数据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我想必然会往节能、提高服务器资源效率、网络稳定快速响应以及更强的信息安全等方面发展,其实这些也是产业链目前上下游正在努力技术创新来解决的发展问题。

中国IDC圈:您认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必须具备哪些特征?

杨泽强:也许我们在数据中心上有我们中国的国情,比如互联互通的问题。下一代数据中心要具备的特征,从市场的角度看,我想主要是体现在:IDC与IDC之间、IDC与各个终端之间的互联是要跟得上业务应用和信息数据的增长;其次是数据中心的资源会是汇集起来再进行按需分配,比如云技术的推广,以此提高数据中心资源的大化利用;再者,就是低碳节能。五舟作为硬件厂商,我们也通过整合上下游的资源,一步步融入绿色、环保、节能的产品理念。目前我们厂区也正在做引入ISO14000的环境认证管理体系作为我们努力的其中一部分。

中国IDC圈:今年下半年,各地云计算产业园相续集中建设,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云计算的落地还面临着哪些问题?

杨泽强:我觉得这个既是技术也是市场的问题。市场需要云服务,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提供能比较好的满足市场需求的服务。云计算可能面临的问题都还是主要体现在上两个方面,一个市场还需要培育,而云技术、云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

我还是比较看好这些市场和技术的发展。

中国IDC圈:五舟服务器在云计算落地的进程中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杨泽强:五舟这几年的努力,发展一块很核心的业务就是紧贴互联网的需求。而云技术的发展,很大部分还是依赖互联网这个载体。在硬件上,我们提供价廉物美的计算服务器、各式网络存储等产品方案和良好的保障性服务,这些正是五舟为这个产业所能做出的贡献和价值体现。

中国IDC圈:能耗一直是数据中心待解决的问题,在绿色节能方面五舟服务器有哪些心得?

杨泽强:这个是五舟产品一个核心理念,那就是所推出的产品优先考虑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因素。当然,实现这些要求,必须是我们上下游一起做出技术创新的努力。现在我们对所定型的服务器都有降低功耗的要求。曾经我们的一个用户,使用我们的服务器,在机房固定每个机柜功耗的情况下,可以比采用其他品牌的服务器多放一台而感到满意。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杨泽强:我是真诚期待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我相信这些努力都是为中国的数据中心产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