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ResellerClub中华区经理陈德品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陈德品表示:“云产品现在的市场份额和推广度以及客户认知度,还不是特别大,要像传统的IDC产品这样广泛应用,还需要时间,但是云主机,云存储等这些产品,潜力是巨大的,势必是一个发展趋势。”

中国IDC圈:作为跨国公司, 贵司如何解决全球本地化的问题?

陈德品:ResellerClub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面向全球的代理商服务,特别是在近两年,公司更是强化了本地化地位,自今年2月份在中国开设中国区分网站以来,ResellerClub分别相继在全球开通了俄罗斯,印度,西班牙,英国,土其其,巴西等国家的分属网站, 应用当地的语言,当地的货币结算以及提供本地客服支持。在巩固全球域名领域代理商领头羊地位的同时,更是加强了本地化服务,使ResellerClub 在全球各地区互联网行业的扮演着重要角色, 并取得了巨大成功。ResellerClub是全球十大域名注册商, 同时也是首家提供全球本土化服务的跨国企业。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陈德品:首先我们一直认为机遇跟挑战总是并存的,一方面这一年,国内的IDC市场已经趋向成熟,据了解,一部分做得比较大的IDC商已经申请了或者也开始申请注册商资格,竞争力更大,作为进入中国不久的海外注册商,我们要适应国内环境,代理商也要适应我们,另外,对中国市场的一个正确把握,如何满足国内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都是挑战。另一方面就是机遇了,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客户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个性化要求不断增多,对于我们海外注册商来说,产品齐全,管理自由,操作方便,政策透明,服务及时等特点都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就是以全面的本地化服务,以一切为了代理商的宗旨,崭新的产品,崭新的服务,崭新的价格,来应对各种挑战,到目前为止,国内代理商也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有了很高的认知度,现在我们在大陆的代理商已经有上千家了,国内有一些注册商和不少知名的IDC商都跟我们有合作。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陈德品:实行本地化策略以来,今年全球各区域的业绩均增长良好,特别是中国地区较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近5倍, 代理商数量每月都在递增当中。 在业务方面,我们不断推出新的域名后缀和主机产品,以带给国内代理商更为丰富的产品,目前我们有提供近50种域名后缀,同时我们相继推出无限单站点主机, 无限多站点主机, 以及现在已列入开发议程的分销主机,VPS,独立主机服务,另外,作为一家跨国公司的客服和售后人员,在业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方面,也是有特别的创新培训方式,给国内的代理商带来不一样的尊贵体验。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陈德品:云服务现在是全球主机行业的一个热点话题,在海外也有不少的公司已在涉及这一领域。我们发现,目前,有部分IDC公司已经推出了云计算产品,并取得喜人的成果,当然现在的一个市场份额和推广度以及客户的认知度,还不是特别大,要像传统的IDC产品这样广泛应用,还需要时间,但是云主机,云存储等这些产品,潜力是巨大的,势必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非常看好,我们也会在坚持现有产品体系的基础上尽量开发更多的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主机产品, 云主机也在我们未来产品系列开发日程中。

中国IDC圈:对于云时代的数据中心是何种看法?对于云时代的IDC市场如何看待

陈德品:云时代数据中心作为社会的新理念,将资源整合和优化,让大家得以更多的共享,更实惠的使用。相对于传统IDC来说,云时代数据中心可以实现高安全性,低成本的运营,从概念提出到具体实施,都引起国内外互联网诸多关注。云时代的IDC市场必定是一个充满了新意和期待的市场,传统的IDC市场也要把握好客户和市场需求,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陈德品:2012年,云计算产品将会迅猛发展,而传统的IDC行业应该也会随机应对,各种创新和融合,将会给这个行业带来无限的激情。对于ResellerClub来讲,全球本地化策略在明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我们会在美国, 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以及诸多欧洲国家开设本地网站及招聘本地支持人员。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巩固我们域名注册商的地位, 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如多站点主机, 分销主机, VPS, 独立服务器等,而我们每个产品将会不同程度的涉及到云技术。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陈德品:IDC产业年度大典是中国互联网的盛会,所有IDC人都很关注,不管是主题,还是IDC行业人士的一个探讨交流机会,都是吸引我的方面。今年的大会,希望能看到IDC与云计算结合的一个成果,得到一些创新的理念和精神,和中国的IDC业同行一起发展。并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