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景安数据中心总裁杨小龙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杨小龙表示:“云技术是毫无争议的主流技术,他将大大改变目前数据中心的产品格局,丰富数据中心产品线,客户将得到性价比更高的服务和体验。尤其3G时代的来临,更多的计算将在云端执行,这必将快速推动云时代的来临,未来几年云产品将会爆发式的增长。”

景安数据中心总裁 杨小龙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杨小龙:2011年,国内IDC行业主要面对的挑战是政府的备案监管越来越严格,今年也是IDC行业的洗牌年,一些中小IDC企业受到了冲击。机遇往往伴随挑战出现,实力雄厚的IDC企业在这次冲击中抢占市场,扩大用户规模。景安网络在这次挑战中,加强备案工作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客户密集区域增加备案点,同时国内首次开展上门备案服务。经电信管理局通报,景安网络的备案准确率连续多个月维持在80%以上,居全国第一。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杨小龙:景安网络今年整体收入与去年相比翻番,主要是在整体服务水平上大幅度提升,产品性能得到保证,使公司品牌美誉度和客户满意度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创新方面,景安网络在2007年开始,就致力于虚拟技术的研发,景安VPS产品的性能和销量在全国都属于领军产品,2010年就开始部署云技术平台,2011年云主机上市。2012年上半年,基于云技术的SaaS中小企业平台的应用将全面推向市场。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杨小龙:云技术是毫无争议的主流技术,他将大大改变目前数据中心的产品格局,丰富数据中心产品线,客户将得到性价比更高的服务和体验。尤其3G时代的来临,更多的计算将在云端执行,这必将快速推动云时代的来临,未来几年云产品将会爆发式的增长。

中国IDC圈:景安数据对于云时代的数据中心是何种看法?景安数据对于IAAS层的云如何看待

杨小龙:云时代的数据中心还需要传统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来承载。传统数据中心和云时代的数据中心会同时存在,只是客户类型发生了变化。更多的中小客户会直接购买虚拟技术产品和云产品,而对于云时代数据中心来说,越来越多的大客户会倾向于在传统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上布局IaaS、PaaS、SaaS以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应用。

如果说数据中心是IaaS的基础服务的话,那么IaaS就是云计算的基础服务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

杨小龙: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中国联通今年将在郑州规划了一个300亩地,投资40亿元的中原数据基地。这一举措必将实现IDC资源的高度集中,同时,这种集中将会规范区域范围内乃至全国范围的市场价格体系。中国联通在河南投资的中原数据基地势必给河南的基础设施带来非常大的改善,中小型IDC企业和基础运营商在目标客户群体上是有差异化的,因此,中小型IDC企业受到的影响会很小,并且会受益于运营商基础设施的改善。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杨小龙:2012年,拥有自建机房的IDC企业将会进一步发展,这类企业因为有自己的机房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虚拟化服务,这种纵深发展的优势将更好的体现在拥有自建机房的IDC企业上,代理型的IDC企业在发展上将会有一定的困难。景安网络在成立初期就坚持自建机房,从07年就开始虚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2010年就开始布局云计算,2012年基于云技术的SaaS服务将全面推向市场。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杨小龙:更多的了解目前行业在云技术领域的现状及创新应用,认识更多同行业的朋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