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1日报道:近日,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为其官方微博开启了独立的“。中国”域名,这不仅开创了域名在Web2.0时代的全新应用,为其他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微博营销新思路。

据联想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促进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有效传播,让网民能够更加便捷访问其官方微博,联想集团注册并启用了“联想微博。中国”和“lenovoweibo.cn”两个独立域名,并共同指向其在新浪的官方微博,网民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该域名即可直接访问联想官方微博。此外,联想还启用了包括“乐phone.中国”、“乐pad微博。中国”等近10个“。中国”域名,指向其对应的品牌及产品的官方微博,网民均可直接访问。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年6月底,我国网民总数达4.85亿,其中微博用户达1.95亿。联想此次为其众多官方微博启用“。中国”域名就是希望在巩固现有微博用户的同时,通过更加便捷有效的访问通道吸引更多传统网民访问其微博,快速完善其微博营销战略。同时,对于尚未使用微博的网民而言,“。中国”域名将方便其精准的访问到联想官方微博,避免了通过微博平台搜索的繁琐操作以及对搜索结果的筛查和判断。

据了解,“。中国”域名及CN域名均需经过实名认证后方可注册,因此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不仅可以维护企业的自身利益不受侵害,更可以增强网民对企业及品牌的认可,还能有效避免假冒企业的官方微博出现。

社交媒体的出现改变了以往企业信息的单向传播,企业和消费者进入平等对话的时代,消费者的主导地位愈加明显。业内专家指出,社交媒体开启的营销革命仍将继续,传统企业需及时改变营销思路。同时,官方微博启用“。中国”域名降低了网民访问微博的门槛,不仅适合企业同样适合政府机构。据悉,北京市公安局相关微博也已开通“。中国”域名。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微博、政务微博等开始注重“。中国”域名的网络营销作用,通过国家域名维护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品牌形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12-07 13:07:14
互联网 微博营销网站设有偿转发悬赏 灰色地带须监管
短短数年间,在微博风生水起的同时,出现了一大批帮助企业“发起”微博营销的专业网站。这些网站发布明确的转发任务,网民只要按图索骥就可获利。 <详情>
2012-08-21 13:55:21
互联网 电商价格战幕后:微博营销的生意经
电商价格战事件,仅让微博营销浮出水面一角。在微博等社会化媒体兴起之后,围绕着微博产生了大量的淘金者。 <详情>
2012-07-16 12:26:21
互联网 微博营销的方法和技巧
在网络营销中,企业开通微博有什么作用?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微博营销的方法和技巧! <详情>
2012-07-10 12:29:14
互联网 微博营销不能走上KPI
在网络营销中,KPI存在的意义在于对结果导向这一行事准则的坚持,然而,结果导向本身只是行事准则而并非事情本身,设置一个错误的期望并把它作为追求的网站推广结果,只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