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华美宏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吴陵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谈到虚拟化在云计算中起到的作用,吴陵表示:"虚拟化很容易地将IT资源做灵活的切分及整合,大大提升IT资源利用率,进而大幅度地减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进入门槛。"

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华美宏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吴陵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谈到虚拟化在云计算中起到的作用,吴陵表示:"虚拟化很容易地将IT资源做灵活的切分及整合,大大提升IT资源利用率,进而大幅度地减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进入门槛。"

 

美国宏道暨华美宏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吴陵

 

吴陵拥有美国Stanford(斯坦福)大学科学计算及数学工程硕士学位,及台湾大学物理学士学位。他曾受聘于瑞士国家科学计算中心(Centro Svizzero di Calcolo Scientifico)在瑞士担任研究员参与超级计算机(Super Computer)的研究计划。

 

中国IDC圈:作为资深的解决方案商,华美宏大主要为客户提供怎样的服务?

吴陵:华美宏大是美国宏道在华子公司,美国宏道(BroadVision, Inc. - Nasdaq: BVSN )是1993年创立于硅谷的全球著名在线电子商务及企业知识管理软件的先驱。华美宏大致力于透过互联网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优质的企业社交网络管理平台 - 明晰谷。我们运用云计算的优势帮助国内各级企业享受以往只有大型企业才能负担得起的企业级管理服务,帮助企业降低IT信息化成本,助力企业升级。

中国IDC圈:您能简单的介绍下明晰谷云计算企业社交解决方案的优势吗?

 吴陵:明晰谷云计算企业社交解决方案的优势主要有如下四点:

1.先进的管理平台 - 明晰谷整合全球最先进的企业2.0管理观念,透过云端SaaS应用提供给客户大的方便。

2.合理的建制成本 - 明晰谷运用云技术大幅降低企业的建制及维护成本。

3.国际化的产品品质 - 明晰谷同时提供包含中英文在内的10种语言界面,适用於全球范围,尤其适合逐步迈向国际化的中国企业。

4.本地化的支援服务 - 明晰谷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设有据点,华美宏大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支援及咨询服务,协助中国企业升级。

中国IDC圈:您认为虚拟化将在云计算的发展当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吴陵:虚拟化很容易地将IT资源做灵活的切分及整合,大大提升IT资源利用率,进而大幅度地减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进入门槛。以明晰谷为例,我们看到很多以前没有足够的预算来购置类似IT服务的中小企业,在我们推出明晰谷云计算企业社交解决方案后,纷纷使用明晰谷的服务为企业升级。这就是虚拟化在云计算发展中起的作用。

中国IDC圈:对于东西方用户的使用习惯差距,华美宏大是否会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

吴陵:是的,事实上除了大中国外,我们还拥有许多其他东方国家(如日本,韩国等)的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东西方大的习惯差距源自于不同的管理思维。美国宏道暨华美宏大的创办人陈丕宏博士及许多设计核心团队成员都是中国人。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说华美宏大推出的明晰谷云计算企业社交解决方案是所有相似的服务中,最契合东方(尤其是中国)使用习惯的。

中国IDC圈: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云计算安全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的?

吴陵:专业的企业级云计算解决方案,其背后的设备,软件设置,及人员训练,都通过不同程度上的认证。套句俗话说"他们是靠这行吃饭的".除了极少数的特别机关和企业外,比起绝大多数企业自建的IT团队及系统,专业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相对是比较专业及安全的。即使如此,在选择时,建议大家拣选国内外知名厂家,有专业经验的公司比较好。上市公司一般而言会更好。

中国IDC圈:国内云计算产业与海外相比存在哪些不同,优势和差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吴陵:国内云计算产业的进程,因为有中央及地方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在硬件及基础设备的发展速度相对是不错。另一方面,云计算优势价值是要在管理及应用上体现;这方面美国发展的速度最快,国内的发展则还在起步阶段,因加强产业间的竞和。此外,海外企业在云计算优势的意识也比较成熟;国内的企业还在观望中,还须再加大力度宣传和普知。除了政策支持外,产业间的合作联盟是关键。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吴陵:去年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深入探讨三网融合下的IDC产业机遇与责任,非常成功;今年的主题"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更是十分契合国际IDC产业发展趋势。我们预期IDC今年主办的年会一定能对云计算产业的沟通及整合发挥极大的影响力。身为将硅谷云计算技术在国内扎根的一分子,华美宏大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对国内的云计算产业贡献绵薄之力。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21 09:28:50
云资讯 戴尔和谷歌联合推出云解决方案
两家公司将推出适用于适用于Google Cloud的戴尔云 OneFS, 以帮助企业或组织控制指数数据和应用程序增长。 <详情>
2019-11-07 12:56:00
云资讯 英特尔推出新精选解决方案—英特尔®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
11月5日,英特尔携手浪潮、新华三联合推出最新精选解决方案——英特尔®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Intel® Select Solution for Open Cloud)。 <详情>
2018-11-26 10:45:13
云资讯 华为云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11月23日,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汇聚了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各界代表,共同聚焦如何运用工业互联网新动能加快实践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公司副总裁、云 <详情>
2018-11-13 11:23:22
云资讯 意外吗?IT领导者更喜欢将云计算应用到内部部署
Apptio公司的调查发现,超过92%的业务和IT领导者更喜欢将云计算应用于内部部署。这是一个惊喜吗? <详情>
2018-02-28 14:28:28
市场情报 Radware为全球一级服务提供商提供多层攻击缓解解决方案
Radware宣布,全球一级服务提供商选择了Radware解决方案,在多层环境中提供内联以及云端攻击缓解措施。该提供商为其B2B企业网络部署了Radware清洗中心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