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上海帝联科技总裁康凯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对于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 IDC 资源的这一情况,上海帝联科技总裁康凯表示:云计算平台战略整合各地市的IDC资源,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有可能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较大影响,对于云计算的爆发式增长,传统IDC企业也应该找寻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来应对这一变化。

上海帝联科技总裁康凯

中国IDC圈:您认为 2011 年中国 IDC 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康凯:现今,云计算的涌来,已形成云的产品化,再加上国外云计算知名服务商如亚马逊等影响,让中国的企业客户已经远远不满足于传统的IDC的管理运营模式,将面临严竣地挑战与机遇,注重品质与服务一直是帝联科技的宗旨,在IDC节点上,我司拥有250多个节点。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

康凯: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一直是递增,具有翻番的势头。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康凯:云主机、云存诸、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一直有非常好的前景,发展的市场空间巨大,将是一块大蛋糕,各厂商将会争先分食。

中国IDC圈:帝联对于云时代中的数据中心如何看待, CDN 在这方面会有什么样子的变化?

康凯:云时代的数据中心这一新兴产物,对于网络架构、性能、管理方式等都有较高要求。  目前,帝联科技已经储备了约600G带宽,布署超250个IDC节点。 从云的部署来看,帝联科技会推出具备多项创新功能的云主机服务,并将IDC/CDN云主机等多项业务进行融合,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多层次的需求。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 IDC 资源, 您认为 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 ?对于中小 IDC 企业来说,应该如何使用这样的变化?

康凯:云计算平台战略整合各地市的IDC资源,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有可能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较大影响,对于云计算的爆发式增长,传统IDC企业也应该找寻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来应对这一变化。

中国IDC圈:您认为 2012 年的 IDC 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康凯:2012年IDC行业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我们会把握好市场方向,一直以创新服务型产业为主。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 IDC 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康凯:我们很期待IDC圈这次产业年度大典的主题,希望可以对各厂商在云应用创新这块有所帮助,最后祝愿大会举办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