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6日报道:2011年刚落下帷幕,2012年互联网又将何去何从,移动互联网新的一年将走势如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价值链又将如何实现有效整合与开放?一连串产业疑问,其答案是什么?答案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作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扛起了移动互联网创新的领头大旗,广东联通2012新年第一个重头戏就是正式成立互联网营销事业部,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全面推动公司机制体制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这是国内首家成立该专属部门的电信运营商,其必将实质性地推动运营商产业营销模式转型,变革互联网产业。

广东联通把握市场命脉新模式机制应对迎接转型

近几年,互联网普及早已成为事实,而3G网络的快速发展,更是促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在这样大背景下,互联网已经成为品牌和产品营销重要平台,谁把握住了互联网的主动脉,谁就有可能在未来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获得话语权。

一直以来,处于国内运营商改革创新的领头羊,广东联通在2012新年第一个重头戏就是成立互联网营销事业部。为适应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整合集中公司内部资源,强势推进公司创新转型,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产品、营销、服务核心竞争优势,完善与客户结构变化和业务规模跨越发展相适应的实体、空中立体化营销服务体系。新成立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将建立适应互联网运营的管理模式、运营流程和配套机制,全面推进公司体制机制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工作。再次体现广东联通把握市场命脉,创新模式机制迎接转型。

整合互联网相关部门及职责,实现垂直化管理

据来自广东联通的人士透露,此次成立广东联通省公司成立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整合公司目前各类移动互联网创新能力,全面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营销、服务一体化以及相关平台、系统的建设、维护等工作,各地市分公司也相应成立互联网营销服务部,实行垂直化的管理。

此次广东联通成立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目标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利用中国联通在3G移动互联网中强大的市场优势,对体制进行改革,对产业进行深耕,力求打造出中国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品牌。

行内人士称,新事业部的成立后职责如此明确化、细分化,是机制改革良好体现,有利于提升对用户与合作商的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新产品的研发,开创新的营销模式机制,为整个移动互联网规范化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创新营销渠道,扩展移动互联网新蓝海

作为3G领先运营商,中国联通一直在创新自己的品牌战略,基于整个集团的发展思路,广东联通紧跟步伐,不断思考新的发展思路,使之更加符合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变化。

在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成立以后,将负责制定互联网营销工作,创建新型网络营销模式,网络营销业务流程,开展网络放号营销,未来目标实现三分天下。同时,将策划整合互联网营销资源,推出更多更好的符合互联网市场销售的产品。

据内部人士讲,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在接下来的发展路上还将有许多创新的品牌战略制定与实施,WO+四大开放平台全面开放,围绕平台的建设事业部将依旧从资源的整合出发,深化资源合作,做到与合作商开放共赢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创新模式的开放型享受。

广东联通也是首家成立互联网营销服务事业部的电信运营商,敏锐的触觉促使其不断的进行自身改革,实现更加适合自身发展的营运机制。不得不说,广东联通正在实现行业的突破,带动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深化整合,同时也以一种新的模式机制迎接转型所带来的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15 10:14:00
5G资讯 广东联通携手格力和华为建成国内首个智能制造领域5G专网
近日,广东联通携手格力电器、华为,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开展了“5G+工业互联网”5G专网改造项目,建成并测试成功了国内首个基于MEC边缘云+智能制造领域5G SA切片的专网,标 <详情>
2020-02-29 20:48:30
5G资讯 广东联通5G+医疗云支撑国家医疗队开展第一次远程多学科会诊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与清华大学共同组织远程医疗国家诊疗队,通过一系列智能化信息支持系统,助力武汉疫 <详情>
2019-10-25 10:26:00
5G资讯 广东联通在广州完成全球首个5G NSA网3.5G载波聚合测试:峰值速率达2.5Gbps
为积极落实集团公司5G网络共建共享战略部署,继广东联通携手广东电信开通首个5G共建共享商用站点后,10月23日广东联通联合华为公司在广州完成全球首个5G NSA网络3.5GHz 200 <详情>
2019-10-17 12:57:00
5G资讯 广东联通联合华为成功试点智能城域网,加速智简承载商用进程
随着5G和云时代的到来,4K/AR/VR/云业务/IoT等业务快速发展,流量每3年翻一番,链接数量达到千亿级别,千行百业的业务对SLA提出了10倍带宽、10ms时延,10-6丢包率等要求, <详情>
2019-07-15 16:45:15
5G资讯 广东联通5G创新应用精彩亮相2019·5G创新发展大会
7月14-15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在广东省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