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7日报道:日前,广东电信即宣布实施百兆千兆战略——在广东省内力推家庭宽带100M企业宽带1000M的龙年新战略。与家庭100M宽带接入相对应,广东电信将在企业市场力推企业宽带1000M战略,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迎接IPV6、云计算时代。

100M宽带589元/月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光网资费中,100M宽带的资费是每月589元,包括100M宽带包月,以及一部天翼3G手机2000分钟/月的通话时间,4G/月的手机国内上网流量。相对于目前2M-4M宽带月费百元上下的价格水平,百兆宽带虽然带宽提高了几十倍,但是价格也陡升好几倍,从记者实际了解的情况看,一般用户对于光网,还是普遍选择10M左右的经济套餐者居多,一方面价格上升不高,另一方面大部分用户认为“100M”用不着,“太浪费”。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认为,老百姓之所以感觉100M宽带没什么必要,是因为过去宽带不宽,很多基于大流量的应用被制约了,抑制了需求。电信相关人士称不担心此问题,“从国际范围来看,宽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目前欧美国家已经在研究千兆比特的带宽,因此国内的百兆光网计划并不能说是操之过急,而且将来还需要大力推进。”

老用户可免费升级

“光进铜退”的城市光网战略,同时也意味着ADSL就要退市。电信ADSL老用户怎么办?据悉,广东电信将推“免费提速”,将原来的2MADSL免费提速到光网络,费用不变。只要用天翼3G,老用户即可免费将宽带提速至20M以上,加装129元、189元、289元乐享3G套餐则可以分别将宽带提速至20M、50M、100M.目前广东电信针对原ADSL用户进行宽带提速的措施包括,如存量用户,一次性加价100-200元可升级提速;网年两年以上的电信老用户(家庭用户在网不少于2年,企业用户在网不少于1年),在光纤网络已经成熟的小区,可向所在区域电信营业厅或者致电10000号申请,免费感受1-3个月的光纤宽带服务。对于忠诚用户,电信的老用户1-5年的,各分公司都会根据具体情况来提供服务。另外,同客户名下,根据该客户的积分达到一定的额度,也可以拿积分兑换带宽的提升。

相关报道

彩电厂商支持宽带提速

新快报讯 “目前国内家庭网络带宽普遍不够,是制约云电视发展的大阻碍之一”。日前,创维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志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家庭网络带宽普遍在2M至4M之间,而在其他地区则更低。但在“云电视”时代,各种资源由传统的智能电视放在本地存储转而放在了“云端”,网络带宽将大大影响到用户实际的使用感受。“广东电信如果加速推广100M的基础带宽,对彩电厂商肯定是利好消息,我们非常欢迎并期待。”

康佳多媒体事业部市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许宏俊表示,康佳最近与中国银联、百视通合作,推出了可以在线支付的云电视,该电视界面提供了手机充值、水电煤费缴付、信用卡还款、余额查询等项目。用户通过电视遥控器的简易操作,就能实现集消费、缴费、银行卡绑定、银行卡解绑、消费查询等功能,集成一条家庭电视支付的专用通道,而这些都需要高速稳定的网络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