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为主题,邀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云计算时代下的IDC产业机遇与责任,中新金盾商务经理袁琦发表演讲:金盾云服务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中新金盾商务部经理袁琦:今年,随着云服务快速发展,我公司解决方案不断开拓创新,今天我针对金盾云服务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做讲解,接下来的时间将中新金盾云服务安全防护特点和方式做一个简单介绍。

第一,基于云计算的云服务特点,以及所遇到的相关风险问题。

第二,金盾云服务安全防火墙与云服务。

首先,云计算的定义,这张图片主要是描述了云计算的五大特征、三种服务模式,以及三种部署模式。

云计算五大特征:

1、服务的可定制性,可扩展,也可减少,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动配置服务内容。

2、必须有足够的带宽,

3、虚拟化的资源池

4、快速的提供服务,以及要求服务的变更

5、所提供的服务和资源被实时记录且被统计云计算服务模式:

1、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所有设施的利用,能够部署任意操作软件,消费者能够控制操作系统的选择,存储空间,及部署的应用,比如说防火墙,负载均衡器等。

2、SaaS,软件即服务,消费者不需要管理和控制任何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包括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以及存储等等。

3、PaaS,平台即服务。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把客户使用的开发语言、工具、应用程序部署到供应商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上去,客户不需要管理或者控制底层的云基础设施,但是客户能控制子运行程序的托管环境配置。

云计算部署模式:1、社区云是属于公有云的一种,是针对供应链有限数量设置的。

2、公有云。

3、混合云云服务安全威胁:

1、网络协议风险依然存在

2、代码安全所造成的威胁

3、BS架构的安全风险

4、客户端的正常使用

5、用户体验保障问题展开说明,云服务在开发利用过程中,也会存在很多代码类的安全问题,比如说代码编写不规范等等。云服务对用户所提供的界面基本Web服务界面,仍然需要加强防护。用服务最终盈利核心点还是取决于用户的体验,如何降低延时,如何保证较高的带宽,如何优化界面,以及确保达到用户所需的效果,仍是我们需要攻克的问题。

第二,金盾云服务安全防火墙云服务安全防护必要性:在中新金盾云安全系统保护下,通过部署金盾云服务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能够为云服务运用查找风险,并且能够提供相应的建议,无须对整个网站实施既复杂又耗时的网络编码安全程改。最终实现在中新云安全防护保护下,确保云系统高效正确的为用户服务,以保证用户的体验。

云服务安全防护解决方案部署图,是部署在云安全自助管理服务平台之上的,云服务安全防火墙可以在云服务基础设施、互联网、防火墙三层架构上部署安全。

中新云服务安全防火墙,24小时不间断进行联动,进而构架云安全防护安全公有云,或者多个私有云组成的公有云提供全面防护,以保证云计算、云业务和服务的正常运营。中新软件的云安全管理中心24小时,全年无休的防护,并且提供远程安全及升级优化服务。提供一站式无忧的安全解决方案,具体的设备信息,还请各位密切关注我公司的网站,或者与我厂内销售人员取得联系。我们将在会后发布详细的技术信号和设备参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