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鹏博士集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用北京酒仙桥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来自北京市政府、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行业内实力雄厚的IT互联网企业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据悉,鹏博士集团北京酒仙桥新一代云数据中心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亚洲大单体云数据中心,总投资达6.5亿元。作为云产业链的关键环节项目,它在提供服务器托管、信息外包综合服务的同时,还将成为众多云应用业务的孵化基地和试验田,推动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新一代云数据中心迎来高速成长期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入融合的进程加快,以及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理念和新业态的发展,我国云数据中心市场将持续扩大。同时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云数据中心在"十二五"将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相关数据表明,2010年全球IDC市场规模是183.2亿美元,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是32%;同期中国IDC市场规模是102.2亿元,复合增长率是49%.根据IDC的数据,未来三年,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在信息高速发展的首都北京,云计算作为主要业务,必将引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在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提高企业信息化建设、降低高昂的运维成本,安全、可靠的互联网服务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在此情况下,企业对数据中心需求量越来越高,云计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建设新一代云数据中心也成为发展信息产业必要的步骤。

拓展信息数据蓝海,携手合作伙伴共赢面对高速增长的数据服务、云计算服务、物联网服务,如何把握产业机遇成为关键。鹏博士数据紧跟国家产业政策,走在行业前沿,经过两年统筹规划,其投资6.5亿元新建成的北京酒仙桥新一代云数据中心将为众多企业提供开放的服务平台,协力中国云产业的发展。

鹏博士北京酒仙桥云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安全、可靠的模块化设计,是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典范,也是国内首家大型云基础设施服务落地项目。整个云数据中心模块数超过40个,可安装6000个以上的标准机柜,设计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8万台,是目前亚洲大的单体云数据中心。节能环保也是该云数据中心的亮点之一,鹏博士数据按照国际一流数据机房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构建了高品质机房场地、冗余电力设施支持、精密制冷环境系统、智能消防控制系统节能环保,立体安防管理、完善的环境监控和全方位安保设施。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性资源还可按需提供、灵活调节;先进的变频水冷空调能有效降低能耗,符合国家绿色节能的发展趋势。按照国际高标准的规划和设计,具有可扩展性、高可靠性、灵活性和经济性等特点。

基于高质量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高标准的IT外包服务,鹏博士云数据中心在提供服务器托管和租用等基础服务的同时,将面向政府和企业等用户提供云计算配套服务、金融数据备份、信息安全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鹏博士云数据中心采用弹性化模块设计,按照用户个性化、差异化进行动态部署,充分满足用户可扩展性要求,解决用户后顾之忧。还可利用合作方中信网络的骨干网与鹏博士在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城市云数据中心形成备份,利用思科动态迁移等先进技术,增加数据、信息系统等可靠行和安全性。

鹏博士集团是国内规模大的中立于电信运营商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及应用提供商(上市A股,代码:600804),通过强调不同的行业应用和灵活的解决方案,将现有的数据中心整合成为各具业务集群优势、资源共享、统筹协作、优势互补的数据中心群。在此基础上,整合服务器、存储、带宽、机房等各项资源,使数据中心从依赖资源出售的单一模式演进到依托各种专业化外包服务和创新应用新模式。

未来,鹏博士还将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布局云数据中心、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搭建云计算服务平台。搭建国内大的云计算、物联网服务平台。2012至2013年,鹏博士数据将在云平台上开展大量的云服务,积极开拓在金融、物联网、云计算、游戏、动漫、企业私有云、公众云等互联网应用中的服务能力,现已落实云安全、云交换、云主机等云服务项目。

在云时代背景下,鹏博士将积极寻求业内合作伙伴进行商务、资源、技术、资本等多层面的合作,携手共赢、合力推进云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